>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出租车承包费放开 司机“份子钱”未明显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25日电 (王华 张旭怡)广州市放开出租车承包费已月余,但记者连日走访发现,司机的“份子钱”并未明显下降。

  9月上旬开始,广州转发省级通知,对出租车承包经营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新规规定,“放开出租汽车承包费、合同保证金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出租汽车承包费、合同保证金实行市场调节价后,出租汽车企业可根据企业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等情况自主定价。实行经济承包方式的,承包双方应以自愿为原则,在承包合同中约定具体收费标准。出租汽车企业须做好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工作”。

  然而,新规出台至今,广州出租车承包费调整幅度并不明显。

  广州交通集团的梁姓司机透露,10月起,该集团每辆出租车每月的承包费有轻微下调;广州新东方出租车有限公司的何姓司机也表示,每月承包费下调1000元(人民币,下同),但下调后每个司机每月依然要承担4500元左右的承包费,压力并未得到缓解。

  何司机还透露,广州还有部分出租车公司没有下调承包费。

  高额的承包费,加上来自专车市场的激烈竞争,许多出租车司机表示,生意越来越难做。

  何司机10年前就在广州开出租车,以前他每个月扣除了承包费和油费之后,最少可以赚6000元,现在只能赚四五千元。

  越来越艰难的形势迫使许多出租车司机出走。何司机表示,他所在的新东方出租车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有大约400名司机离开。而比较大型的公司,如广州交通集团,离开的司机人数并未明显增多。梁司机表示,公司里司机人数基本保持动态平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25/7588092.shtml report 779 中新社广州10月25日电(王华张旭怡)广州市放开出租车承包费已月余,但记者连日走访发现,司机的“份子钱”并未明显下降。9月上旬开始,广州转发省级通知,对出租车承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广州出租车承包费放开 司机“份子钱”未明显下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