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宝马案粉末排除常见毒品 成分尚未知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震惊全国的南京宝马一案从最初被怀疑酒驾、毒驾,到质疑肇事者被顶包,再到对 9月6日肇事者被鉴定为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的结果的质疑,车祸发生之后,质疑之声就没有间断。在最新一期央视《新闻调查》中,宝马司机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语焉不详思维混乱,避免正面回答问题,再次引发外界的强烈质疑。这是事发后他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如图)。

  震惊全国的南京宝马一案从最初被怀疑酒驾、毒驾,到质疑肇事者被顶包,再到对 9月6日肇事者被鉴定为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的结果的质疑,车祸发生之后,质疑之声就没有间断。在最新一期央视《新闻调查》中,宝马司机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语焉不详思维混乱,避免正面回答问题,再次引发外界的强烈质疑。这是事发后他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如图)。

  司机自述

  称有外人要害他

  视频显示,当记者问:“你开车要去什么地方?”宝马司机王某进回答说:“我那个时候感觉他也骗了我,我也没办法跟任何人说。”记者问:“谁骗了你?”王某进说:“知道的,这有什么呢。心里面想感谢上帝。”当记者询问其当天是否吸过毒、以前是否碰过违禁品,如冰毒、麻古、K 粉、摇头丸,王某进一一予以明确否认。

  记者问到其当天开车经过的路线是否是其经常走的路线,他也思维清晰地给予了解释,“只有一个绿灯”,并说当时有人接连质问其为何开这么快,让他感到不满,回复称“开这么快你可以查吗?”记者于是顺势问到:“你开车这么快有原因吗?”王某进回答:“有原因。”记者问:“什么原因?”王某进:“还是真的有点不愿意。”记者:“你再告诉我一遍是什么原因?”王某进:“我被人家害了,害我的人绝对不会是家里面的人,可能是他到这里的时候,但是我可能都看到了。”再次拒绝正面回答问题。

  警方检测

  白色粉末成分未确认

  王某进事后被警方带到医院进行了尿检,在其体内并未发现酒精,排除了酒驾的可能性。而警方在事故现场找到了一包可疑的白色粉末,这包白色粉末被怀疑出自宝马车,根据南京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检测,并未在白色粉末中发现常见的毒品成分,毒驾之名得以解除。(警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色粉末成分尚未确认。)

  事发当天下午6点钟,南京市交管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第一次事故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离开现场被警方找回。次日凌晨两点,交管局发布第二次事故通报,称排除王某进的酒驾、毒驾可能。为了回应犯罪嫌疑人被顶包的质疑,警方对其进行了DNA身份验证,并查明了宝马车几经易主的来龙去脉。

  南京宝马案事件回顾

  速度达195公里每小时

  2015年6月20日,南京市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飞速行驶的宝马轿车闯红灯通过路口撞上了一辆正常转弯行驶的马自达轿车,导致马自达轿车解体。车上司机与乘客两人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警方的鉴定结果显示,事发时肇事宝马轿车的速度达到了 195.2公里每小时,是事发路段限速的三倍还多。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王某进在事故发生之前曾打电话报警称自己“要被人陷害”。其家人也表示当日他表现得不太正常,加之在被警方讯问过程中的胡言乱语,让人不得不怀疑其精神是否正常。根据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的鉴定证明,确定王某进在案发时突发“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结果一出,又引起了受害者家属和众多网友的质疑。

  综合央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26/content_371513.htm report 1867 震惊全国的南京宝马一案从最初被怀疑酒驾、毒驾,到质疑肇事者被顶包,再到对9月6日肇事者被鉴定为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的结果的质疑,车祸发生之后,质疑之声就没有间断。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南京宝马案粉末排除常见毒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