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无需摇号 小客车中签率仅0.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本报讯(记者 刘珜)凡是通过新能源汽车指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本期摇号都会中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715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513个有效编码,配置率100%。

  2015年第5期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将于今天上午10点举行。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5年2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206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7806个;摇出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1200个。

  经审核,截至2015年10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496192个有效编码(根据个人摇号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3497915个),基准中签率为0.51%;单位共有82952个有效编码,中签率为1.45%。

  与以往新能源指标需要摇号不同,本期新能源指标无需摇号,直接配置。据统计,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715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513个有效编码,配置率100%。此前,受到摇号政策和不限行政策等利好政策影响,市民开始青睐新能源车辆,每期摇号申请新能源指标的人数也逐渐增多,新能源指标也从最初的百摇百中变成中签率逐次降低。

  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办的数据,今年4月,个人申请新能源指标数首次突破3000个。今年6月,因通过审核的申请人数几乎翻番,以往不需要摇号的新能源车指标也需摇号取得,中签率约为88%。2015年8月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申请和确认延迟数为9448个,而10月份这一数字达到18140个,几乎翻番。如果仍采用摇号方式,市民获得新能源指标将更加困难。

  摇号结束一小时后,申请人可通过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配置结果,或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配置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配置结果。配置结果公布后,取得指标的个人和单位可登录北京缓解拥堵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个人或单位有效证件到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0/26/content_161020.htm?div=-1 report 1111 本报讯(记者刘珜)凡是通过新能源汽车指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本期摇号都会中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新能源车指标 本期无需摇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