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欲跳大桥轻生 公交司机急停跨栏救人(图)

来源:现代快报
公交司机跨栏救人 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跨栏救人 视频截图

  昨天中午,一名公交车司机突然在大桥上停车,然后开门冲了出去……1分钟之后,几人合力将一名女子抬上车,关车门、启动、下桥。原来,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在南京长江大桥上轻生,一条腿已经跨上了栏杆,恰好D2路公交车路过,司机眼捷手快,上演了救人的“极限反应”。

  通讯员 王东来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见人轻生,司机停车跨栏救人

  公交车监控拍下了救人的完整过程。视频显示,12点02分,公交车正行驶在长江大桥上,公交车车门玻璃外扫过一个人影,一名穿红色裙子的女子爬在大桥栏杆上,右腿已经跨上了栏杆,显然是要跳桥轻生。此时,车子停了下来,公交车司机冲下车。接着,只见男司机一个箭步就跳过了前面快车道的栏杆,到了大桥人行道上,然后迅速冲上去拽住了轻生女子,把她拖了下来。跟着从车子后门下来一位穿灰色外套的男乘客也过来帮忙,两个人一起,将轻生女子从人行道上抬过之间的栏杆,然后车上乘客接应,把女子硬是拉上了车。在拉女子上车过程中,可以听到轻生女子一直在竭力反抗。

  从公交司机开车门下去救人到把人弄上车,还不到1分钟。

  车队将会给好司机奖励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司机——扬子公交大厂公司D2线驾驶员卞鹏飞。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是正好一眼扫到了外面女子在轻生,所以立即下车救人。而在救人后,一是为了不影响桥面交通,二来也是尽快把女子带离桥面,当即就快速下桥,在下桥过程中,热心乘客帮着打了报警电话。

  据卞师傅称,在施救过程中,女子一直在哭喊“干吗救我,让我死了算了!”女子被拉上车后,车上乘客紧紧地看护着女子,后来一群热心人在旁边劝说,一直劝到鼓楼底站,公安民警早已在那儿等候,将轻生女子带到派出所去了。

  扬子公交大厂公司方面表示,对于卞鹏飞的见义勇为,他们公司会给予奖励,也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对司机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认定。

  今年已有4位过江司机在长江大桥上救人

  记者从扬子公交大厂公司了解到,这已经是今年该公司D2、D3两条过江线路上涌现出的第4名救人司机。

  今年3月24日晚上7点多钟,D2线驾驶员郑腾飞载着一车乘客从南京长江大桥经过,他在观察路况时,看见一穿着黑色棉袄的男子趴在大桥护栏上,于是紧急停车,打开车门冲了出去,将男子救下。

  9月11日,D3线公交驾驶员余建俊正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长江大桥时,发现有一年轻男子人悬挂在大桥护栏外,随时都有坠江的可能。他赶紧跳下车救人,将年轻男子救上来。

  今年9月20日上午10时许,D3线公交司机刘健开车路过长江大桥,他发现一名少年坐在桥中央的护拦上准备轻生,他迅速停车将少年救下,并将其带到汽车总站对该少年心理进行安抚,同时拨打110。据了解少年是因厌学轻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0/26/content_415628.htm report 1855 公交司机跨栏救人视频截图昨天中午,一名公交车司机突然在大桥上停车,然后开门冲了出去……1分钟之后,几人合力将一名女子抬上车,关车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