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群发诈骗短信月赚7500元 每天个换宾馆上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了一份月收入7500元的工作,贵州籍男子曾奇(化名)9天发送诈骗信息15万余条。随后,他被成都警方挡获。

  10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目前已对案件审查完毕,认为应当以诈骗罪(未遂)追究其刑事责任。听信群发信息 一月能赚7500元

  今年5月,在浙江打工的男子曾奇在QQ上认识了一名叫“精彩连续”的网友。对方告诉他,通过发积分兑换信息,一个月就有7500元工资,而且包吃包住。

  对于一个月挣2000多的曾奇来说,这确属一份难得的美差。“于是我一口答应下来。”他很快收到对方的工作要求,到成都去发信息。

  6月30日,根据“精彩连续”的网络指挥,曾奇来到了成都,并住进了对方指定的宾馆。“精彩连续”一边承诺报销住宿的差旅费,一边让他等待设备的到来。

  第二天,曾奇收到一份快递。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白色的正方形铁机子、一部手机和一根天线。

  不知道这些东西为何物,一头雾水的曾奇再次接到“精彩连续”的电话。电话那头,“精彩连续”告诉他这就是传说中的“伪基站”设备,并已经完成了基础调试,随后还传来了一段使用教学视频,帮助曾奇迅速掌握群发信息的手段。连换9个宾馆发15万条诈骗短信

  随后,曾奇接到了“精彩连续”发来要求群发的信息,“尊敬的用户:因您的积分没有兑换,即将清零,请登录10086jzu.com……”。

  虽然知道自己进入了短信诈骗团伙,但觉得工资丰厚,曾奇仍按对方要求开始逐一群发。

  每天早上9点至10点,中午1点到2点,下午5点到7点半,三个时间段,曾奇就开始“上班”。每天换一个宾馆,然后猫在宾馆里,发送“精彩连续”要求的各类中奖、提醒信息。

  从7月1日至7月9日的短短9天时间,曾奇通过电脑看到,自己已经发送158796条诈骗信息。

  直到7月9日下午,一通讯公司的技术人员在排查伪基站过程中,通过信号,发现了曾奇所在房间。技术人员立即报警,随后曾奇被警方当场抓获。

  被捕后,曾奇交代至今他都没有见过上家一面,而对方入住宾馆的要求,都是“人多车多,靠马路”。

  10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目前已对案件审查完毕,认为应当以诈骗罪(未遂)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通讯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从来不会给客户发送有关积分兑换话费的短信,而此类积分从来都不能兑换现金,且公司不会索取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他提醒市民,收到此类信息一定要留意,切勿把自己的银行账户等信息提供给陌生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1026/308203.shtml report 1324 为了一份月收入7500元的工作,贵州籍男子曾奇(化名)9天发送诈骗信息15万余条。随后,他被成都警方挡获。10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检察院获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9天换9个宾馆 男子群发诈骗短信被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