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乒乓球迷中老年化 官员呼吁国球走进校园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武玥
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港媒称,被誉为“国球”的乒乓球有被冷落的迹象。中国乒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说,青少年群体对乒乓球运动的关注度在下降,呼吁让“国球”走进校园。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6日援引新华社报道,刘晓农表示,以往学生都爱在课间10分钟,在学校的水泥台上打乒乓球,但现在各种球类项目和全民健身项目开展普及,学生可以选择的项目更多了,而乒乓球运动相对而言的开展情况并不理想。

  他表示,现在在学校里,虽然都有球台等设施,但打乒乓球的人少了,球迷集中在中老年群体,“这个问题不能回避”。

  报道称,就如何提高青少年对乒乓球的关注,他表示,要从三个方面推动乒乓球在强少年中的普及,首先是要举办乒乓球传统学校校际比赛,打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其次是要借鉴篮球等项目的经验,开展“乒乓球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

  此外,还要多渠道探索乒乓球“造星”。刘晓农表示,近年来国家乒乓球队也开展了世界冠军进高校、进军营等互动活动,但整体社会影响力还不够。

  报道称,和乒乓球相比,足球受中国官方重视的程度更高。实际上,刘晓农提出的上述推广乒乓球的建议,都类似于中国官方致力推动足球走进校园的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026/976460.shtml report 929 图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网站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港媒称,被誉为“国球”的乒乓球有被冷落的迹象。中国乒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说,青少年群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