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去哪了?西安3200多只信鸽山西比赛24小时零归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几天前,西安市长安区的几百名鸽友,带着自己心爱的信鸽赶赴山西,进行竞技比赛。原本鸽友们预计,信鸽们能在7小时左右完成比赛飞回家,可3200多羽参赛信鸽在放飞后24小时,竟没有一羽鸽子飞回来。那么鸽子都去哪儿了?

  上午十点多,记者来到鸽友高先生的家中。高先生说,他的信鸽参加的是由西安市长安区信鸽协会举办的500公里比赛。按照计划10月23号上午8点46分,信鸽们在山西太谷放飞后,会沿着太谷、介休、临汾、韩城、渭南一路飞回到西安。

  鸽友高先生:“500公里的(距离)鸽子一般飞7个小时,最多7个小时,一般快的话6个小时10分钟,6个半小时就能到,但是23号鸽子放飞以后,一天都没到。”

  高先生说鸽舍里原本住着75羽信鸽,都是他眼中的“精兵强将”。虽然24号中午开始陆续有鸽子归巢,但直到今天也不过飞回了7羽。而整个赛事参与竞翔的3700多羽信鸽中目前也只有50羽左右回巢。对此鸽友们都心疼不已。

  鸽友高先生:“不管是从财力还是感情上,伤害都很大,很多人都没法接受,说我这么好的鸽子,几十万一只配出来的, 成百万的鸽子(生)出的鸽子,最后都没回来,我们有的鸽友把几年的冠军,历届冠军前十名,光这一次打掉的(未归巢),可能有成百羽。”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此次参与竞翔的信鸽大部分都没能顺利归巢呢?一些鸽友分析,近几日鸽子飞翔沿途发生了地震,虽然震级较低对人们并没有影响,但信鸽的定位系统可能收到了一定的干扰。

  鸽友翁先生:“我觉得这次鸽子主要难飞的,可能是山西那边有地震吧,影响了鸽子的定向问题,然后第二天又下起了雨,这两天一直都是有雨,所以鸽子没能按正常的时间飞回。”

  而专家表示,除了因地震引发的地磁干扰,信鸽未按时归巢还可能有其他原因。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于晓平:“鸽子没有按照正常的规律回来,肯定有干扰,可能中间有什么其他的飞行物,或者有人用猎枪去打,整个鸽群就有点乱,一旦受到惊吓以后,它可能暂时的(没有归巢),但是有回来的说明它现在没问题,我估计后面陆续都会回来。”

  据了解,参与竞翔的信鸽两条腿上会有两个不同的环,一个标有号码,相当于鸽子的“身份证”通过查询可以找到鸽子的品种、年份、所属鸽舍等信息。而另一个则内置芯片,当鸽子归巢后,踏上鸽笼顶部的特制踏板,完成感应,鸽子主人的手机上就会收到信鸽归巢的信息。目前,鸽友们几乎时时盯着手机,仍在等待信鸽归巢的消息。而高先生则表示,他把希望寄托在下一次的比赛中。

  鸽友高先生:“我现在就跟我的教练团队说,我们现在把心思都放在下一季上,再下下一季上,如果说我们今年出的鸽子品种质量什么都好的话,在明年的赛场上一定会有好成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26/7588683.shtml report 1337 几天前,西安市长安区的几百名鸽友,带着自己心爱的信鸽赶赴山西,进行竞技比赛。原本鸽友们预计,信鸽们能在7小时左右完成比赛飞回家,可3200多羽参赛信鸽在放飞后2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