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明春将重启伊方核电站 系新规实施后第二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伊方核电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本月26日宣布,同意重启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日本爱媛县伊方町)。这将是继川内核电站之后、日本政府重启的第二座核电站。

  据报道,负责管理该核电站的日本四国电力公司社长佐伯勇人当日会晤了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汇报了有关重启的相关情况。中村表示,同意这一重启计划,并要求该公司采取“万全的安全对策”。

  此前,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5日重启设在该国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2号机组。这将是继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之后、日本基于核电管制新标准重启的第二个核电机组。

  据了解,日本汲取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的教训制定了核电管制新标准。2014年9月,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在国内率先通过新标准的审核,并于今年8月重新运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6/7588947.shtml report 601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本月26日宣布,同意重启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日本爱媛县伊方町)。这将是继川内核电站之后、日本政府重启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本明春将重启伊方核电站 系新规实施后第二例(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