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强震已致160余人遇难 千余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民居受到严重损坏。 视频: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 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民居受到严重损坏。 视频: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综合消息:阿富汗东北部当地时间26日下午发生7.8级强烈地震,巴基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邻国均有强烈震感。目前地震已造成阿富汗境内至少34人死亡,巴基斯坦境内至少132人死亡,另有千余人受伤。

  阿富汗官方消息称,这次地震是该国近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接下来一段时间很有可能出现余震。消息还说,随着救援行动的开展,地震造成的死伤人数将进一步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塔哈尔省省长发言人称,该省一所学校的12名女学生在地震引发的踩踏事件中不幸遇难,另外还有40余人受伤。遇难学生年龄在6岁至16岁之间。

  阿富汗巴格兰省也有一所高中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2名学生受伤。

  另据“亚洲时报在线”网站报道,巴基斯坦境内至少有132人在地震中丧生,大批房屋和建筑被毁,其中该国西北地区受灾最为严重。消息说,该国北部有数十人被倒塌的屋顶和墙体砸伤,多个城市的电话通讯线路中断。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已下令成立灾难管理小组并指示有关部门对受灾民众提供救济。军方也已投入救灾,并命令所有军事医院进入紧急状态。

  此外印度媒体有报道称首都新德里有明显震感。但截至目前,印度尚未有伤亡报告。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发生在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的强震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10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结果认为此次地震震级为7.5级,震源深度213.5公里。

  《纽约时报》消息说,地处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交界处的南亚地区历史上多发破坏性强震。今年4月,尼泊尔发生80年来最强地震,造成约8700人遇难。2005年10月,克什米尔地区发生7.6级地震,造成7万余人遇难,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6/7590430.shtml report 1392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民居受到严重损坏。视频:阿富汗发生7.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阿富汗强震已致160余人遇难 千余人受伤(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