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7.7级强震死亡逾百 上千民房倒塌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多国震感强烈 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阿富汗强震死亡逾百
多国震感强烈 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阿富汗东北部26日下午发生7.8级强烈地震,巴基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邻国均有强烈震感。目前地震已造成阿富汗境内至少34人死亡,巴基斯坦境内至少125人死亡。强震还造成阿富汗境内200多人受伤,多个省份上千民房倒塌。

  建筑晃动强烈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此次地震震级为7.7级,震中位于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50公里的巴达赫尚省朱尔姆地区,震源深度213.5公里。不过,这一机构随后将震级下调至7.6级,最终定为7.5级。

  当天地震持续至少一分钟,喀布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和印度首都新德里等地的建筑物晃动剧烈,不少人从室内跑到户外,新德里地铁一度停运。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强震过后已发生至少一次余震,震级为4.8级。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推特网站发文说,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从震区搜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救灾部门将在一个小时内碰头,讨论搜救和善后事宜”。

  不幸发生踩踏

  法新社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报道,地震已导致巴北部超百人丧生。巴西北重镇白沙瓦政府官员阿巴卜·穆罕默德·阿西姆证实,当地许多建筑物倒塌,超过100人在地震中受伤。

  “还有伤员被陆续送进医院,”白沙瓦一家公立医院急诊科医生穆罕默德·萨迪克说,“许多人仍被困在废墟中。”

  在阿富汗塔哈尔省,一所女子学校的学生在慌乱中逃生时不幸发生踩踏,导致至少12人丧生、30多人受伤。“学生们试图逃离教学楼时引发踩踏,”塔哈尔省教育部长说,“事件导致12名未成年女学生死亡、35人受伤。”

  目前,阿富汗和克什米尔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和移动通讯网络已经中断。

  美联社援引巴基斯坦军方一份声明报道,巴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谢里夫已经下令军队赶赴震区参与救援。

  半年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北约80公里处发生8.1级强震,造成全国约9000人死亡。地震学家普遍认为,印度所在的印度-澳大利亚板块向北移动,沉降到亚洲所在的欧亚大陆板块之下,两个板块交界处蓄积的应力到达一定程度,继而引发尼泊尔地震。当时有地震学家断言,由于这一地区断层还存在许多谜团,断层中蓄积的应力还未完全释放,因而再次出现强震的风险仍旧存在。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27/content_371731.htm report 1562 多国震感强烈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阿富汗东北部26日下午发生7.8级强烈地震,巴基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邻国均有强烈震感。目前地震已造成阿富汗境内至少34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阿富汗强震死亡逾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