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向希腊追加590万欧元 应对难民危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当地时间4月20日,希腊海岸警卫队救起落海的偷渡难民。希腊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是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视频:受难民潮冲击严重 欧洲十国紧急磋商 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图为当地时间4月20日,希腊海岸警卫队救起落海的偷渡难民。希腊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是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视频:受难民潮冲击严重 欧洲十国紧急磋商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迷你”峰会达成“17点”行动纲要之后,欧盟委员会10月26日立即采取行动,向难民危机的“前沿”国家希腊追加590万欧元以应对形势紧张的难民危机。

  欧盟委员会向希腊追加的590万欧元援助主要来源于难民、移民及融入基金。欧盟方面期望通过这笔金援帮助希腊政府落实临时庇护场所、转移安置难民,以期在未来4个月的时间里,满足至少六万难民的合理需求。

  欧盟方面特别指出,该笔金援将主要用于抵达希腊后完成了注册、指纹录入等一系列手续的合法难民,满足他们前往希腊大陆的需求。

  欧盟负责移民问题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只要抵达希腊爱琴海岛屿的难民完成录入、认证及指纹输入的手续之后,他们就将得到欧盟经济上的援助,从爱琴海岛屿前往希腊大陆的庇护场所。”

  德国、奥地利、希腊、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及非欧盟国家塞尔维亚、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等11个国家的领导人10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迷你”峰会,讨论日益紧迫的难民危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迷你”峰会与会各方最终达成“17点”行动纲要,旨在减轻巴尔干地区国家难民压力。

  “17点”行动纲要内容包括:建立欧盟与巴尔干地区国家密切沟通和信息交流机制;要求各国不得在事先未通知他国情况下把难民压力转移他国;向难民提供更多临时庇护场所,并提供食物、医疗等;与欧洲投资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合作,获取应对难民危机的资金支持;加强对不符合难民身份的人员遣返;打击人口走私等。

  欧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天有近9000名难民从土耳其经海路进入希腊境内。据欧洲媒体报道,目前有数千人滞留在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边界,由于天气寒冷,难民生存状况堪忧。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迷你”峰会上表示,特殊时期必须采取特殊手段来应对难民危机。

  作者:沈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7/7590467.shtml report 1488 资料图:图为当地时间4月20日,希腊海岸警卫队救起落海的偷渡难民。希腊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是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视频:受难民潮冲击严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欧盟向希腊追加590万欧元 应对难民危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