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二男生砍伤女宿管员后跳楼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称这就是周某的宿舍。(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大二男生砍伤女宿管员后跳楼亡
据称这就是周某的宿舍。(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同学称周某性格孤僻,曾买铁链回宿舍,两年至少换了两批舍友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陈海生 罗 仕

  通讯员 天 讯 龚 宣

  前晚9时许,在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宿舍,大二学生周某持刀砍伤宿管阿姨后跳楼身亡。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经法医初步勘验,死者符合高坠死亡。据周某同院系同学称,周某平时性格孤僻,从大一到现在,至少换了两批舍友。目前,天河警方正对案件开展进一步调查。

  小亮(化名)与周某同个年级,住在事发宿舍的7楼。小亮称,事发时,他在宿舍内听到有女声大喊“救命”,“很大声,我在七楼都听得很清楚”。小亮起先还以为是男女生在楼下打闹,“但后来我还听到楼下有打斗声”,小亮连忙和舍友下楼查看情况。

  小亮来到一楼宿舍入口处看到,神情痛苦的宿管阿姨正用手捂住流血的后脑勺部位,“阿姨说事发前她坐在入口处值班,突然就被砍了,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晚9时40分许回宿舍的同学小辉(化名)称,他在宿舍入口处还看到有一个菜刀盒子,旁边还有血迹。

  有同学猜测,周某持刀伤人的导火索或为其拿刀上宿舍时,遭到宿管阿姨制止,而后心生不满,从8楼走下1楼行凶,但这一说法暂未得到警方证实。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了解到,该宿管阿姨伤情无大碍,经过治疗后,已于事发当天晚上离开了医院。

  住在该栋宿舍的同学小成告诉记者,宿管阿姨被砍后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跑到宿舍楼外面。小成说,此时刚好有三名同学回宿舍,该三人见状连忙上前制止周某,其中一个同学腿部还被划伤了,“可能是围观人越来越多,周某又跑上了宿舍,好在受伤的同学伤情无大碍”。

  同学小亮称,正当大家都在寻找周某的行踪时,他突然听说周某坠楼了。随后小亮来到该栋楼靠北侧的宿舍阳台看到,周某躺在宿舍楼一楼与单车棚中间,一动不动。小亮说,随后救护人员到场对周某急救,“约10多分钟后,救护人员停止抢救,用布将该周某盖住”。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地面上残存有水渍,旁边的绿化带有踩踏痕迹,附近的草丛中还看到有用过的警戒线。小亮称,坠楼男子住在该宿舍的8楼。随后记者来到8楼该宿舍门前看到,门前拉有警戒线,门上还贴有封条。

  据媒体此前报道,周某曾于2012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因期中考试成绩不好离校出走。当被问及考试成绩为何不理想时,周某答复北方天冷,自己很不适应。也正是在这次出走后,周某的家人以不适应为由,代周某提出退学申请。昨天记者尝试向周某在哈工大就读时的辅导员求证此事,但电话未能接通。

  回忆 死亡告示吓坏人 舍友曾见其买回铁链

  据小辉(化名)介绍,周某是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大二学生,与小辉同年级同专业,但不同班。小辉说,周某平时性格比较孤僻,吃饭和上课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小辉说,大一时周某曾在宿舍门口处贴有“出门必须关水关电,违者必死”等字样的告示。小辉说,周某的舍友都很担心,随后从该宿舍搬走。

  小辉说,今年7月份,他们年级从大学城校区搬到五山校区,与周某同班的几个同学被调到与周某同个宿舍,这些同学后来也是找辅导员申请换宿舍。“大一到现在,周某最起码换了两批舍友了,事发时应该是只有他一个人住”,周某的同学小东(化名)说,他在上公选课时曾与周某同坐一排,但周某独自念念叨叨,他还无故被周某骂。

  记者昨天上午联系了此前与短暂做过周某舍友的同学小刚(化名)。小刚称,周某曾买铁链回宿舍,“他性格确实有些怪异,但平时交流还是正常的”。

  通报

  ●警方

  八楼下一楼砍女宿管 三男生阻止一人受伤

  广州天河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前晚9时40分许,天河警方接到天河区五山某大学工作人员报警,称该校一宿舍楼有人坠楼。接报后,五山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宿舍楼旁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另有一男一女受刀伤。经“120”医务人员证实,该倒地男子已经死亡,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后均无生命危险。法医初步勘验,死者符合高坠死亡。

  经初步调查,死者周某(男,19岁,海南人)系该校2014级本科生。当晚9时许,周某持一把菜刀从其八楼宿舍下楼至一楼,将正在值班的女宿舍管理员游某头部砍伤。游某跑出宿舍楼,周某持刀追赶。该校学生张某等三名同学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周某行凶。在此过程中,张某被周某砍伤腿部。周某伤人后折返其宿舍。9时40分许,宿舍物管人员发现周某坠楼。

  目前,天河警方正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校方 被砍伤宿管员 与死者无冲突

  昨天,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前晚9时18分许,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学生宿舍发生一起本科生持刀砍人事件。经确认,砍人者系该校大二学生周某。

  周某砍人后,在该栋宿舍楼坠亡。事件造成1名宿舍管理员和1名参与制止周某的学生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据初步了解,宿舍管理员与周某平日并无冲突。(报料人:佚名 奖金:200元)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2034 report 2839 据称这就是周某的宿舍。(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同学称周某性格孤僻,曾买铁链回宿舍,两年至少换了两批舍友新快报记者罗汉章陈海生罗仕通讯员天讯龚宣前晚9时许,在广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二男生砍伤女宿管员后跳楼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