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美同意军机飞行员空中相遇不做粗鲁动作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晓雄译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6日报道称,为防止发生军事冲突升级的情况,美中两国达成协议,当军机飞行员在空中相遇时不做粗鲁的动作,双方要更文明。

  该报道称,在中国领导人上个月访问华盛顿之前,美中“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完成了最新修订。新规则要求两国飞行员在空中相遇时保持安全距离,清晰无误地进行通话,并避免做出粗鲁的身体语言。“军机机组成员应该避免使用不文明语言,或不友好的手势。”

  该报说,尽管没有证据表明,两国军机在空中相遇时曾相互有冒犯行为,但这一修订表明,双方希望能够避免意料之外的事故发生。报道援引夏威夷东西方中心中国军事专家丹尼·罗伊的话说,“(修订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谅解备忘录)是双边关系中的积极进展,因为这表明中国重视稳定和推动美中军事关系发展”。 (王晓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10/7846810.html report 504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6日报道称,为防止发生军事冲突升级的情况,美中两国达成协议,当军机飞行员在空中相遇时不做粗鲁的动作,双方要更文明。该报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