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港部队再度实兵演习 港媒称意在震慑“港独”

来源:环球网 作者:于名

  【环球军事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近日举行代号为“香江卫士—2015D”的联合实兵演习,为“香江卫士—2015”系列最后一场演习,特点在于整合海陆空兵力。

  香港东方日报网称,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军报记者”26日贴文,公布演习的部分细节与照片,特别凸显装甲、特战、船舰、航空、雷达、防空等多兵种的密切配合,提升立体攻防能力。演习中,“蓝军”为假想敌,代表解放军的“红军”除了要完成丘陵要地争夺外,也要应对来自空中及海上等多个方向的威胁,同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城市特种作战。文中提到,“香江卫士—2015”打破了驻港部队在陆、海、空兵种的界限,并按照作战任务需要重新整合。在陆上演习中,昂船洲海军基地也出动船舰应对远程火力袭扰,空中的战斗直升机则搭配地面兵力推进。

  解放军驻港部队5月开始演习,首先是海上防卫的“2015A”,接着是防空的“2015B”;7月的“2015C”则为整合陆空兵力,廓清盘踞青山地区的“敌军”。有港媒认为,内地此举意在震慑“港独”。 (于 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china/2015-10/7846829.html report 585 【环球军事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近日举行代号为“香江卫士—2015D”的联合实兵演习,为“香江卫士—2015”系列最后一场演习,特点在于整合海陆空兵力。香港东方日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