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破获特大贩毒案 毒品化身“奶茶”“咖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27日电 (樊磊 田和新 毛志君)记者27日从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一个特大贩毒案件,斩断一条广东惠州至海南临高、儋州的贩毒链条,抓获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4人,当场缴获毒品244包(重约6千克)、疑似毒品2箱(成份待鉴定),毒资7550元,扣押涉案小轿车2辆、手机5部及银行卡等物品一批。

  据介绍,10月15日,群众举报该县和舍镇有一“阿新”的人在和舍镇一带频繁交易毒品。接报后,该局立即指示派出所民警先期侦查摸排线索。经民警连续几天几夜在辖区走访侦查,最终锁定贩毒嫌疑人为王某新(男,现年37岁,临高县和舍镇人),有贩毒前科,其贩卖毒品辐射临高、儋州等地,数量较大,影响恶劣,其名下一部尾号913的灰色小轿车最近频繁出入临高县城,形迹可疑且有交易毒品的重大嫌疑。

  派出所立即将调查情况上报,临高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刑侦、巡警、指挥中心、和舍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10月19日,专案组获悉王某新要进行毒品交易,地点为碧桂园金龙大道附近,时间不详。专案组兵分几路立即按照预案分工展开行动。

  在抓捕现场,民警立即对尾号913的灰色小轿车进行全面搜查,并未发现疑似毒品。经过办案民警的再三的细心查验,发现一箱“香约奶茶”、“咖啡”包装引起民警的高度注意,办案民警经现场鉴定为新型毒品。当场从该车中缴获毒品244包(重约6公斤)。

  与此同时,另一组跟踪民警,发现前来交易的尾号308小轿车上了环岛高速。通过大量的排查工作,20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疑人及车辆在三亚市河东区一带活动。专案民警连夜前往三亚展开抓捕。根据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新交代,为其提供毒源的上线毒贩人员为李某(男,38岁,原籍临高和舍镇人,现户籍所在地广东惠州惠东县),有犯罪前科,刑满释放后户籍迁往广东惠州惠东县。专案组再梳理李某近期活动行踪,断定李某就在三亚匿藏。经民警侦查发现,李某反侦查意识极强,其本人均为独来独往,不与同伙来往、联系。在三亚警方的配合下,临高民警先抓获刘某灵、戴某伯、王某胜等3人以涉嫌吸毒人员,当场缴获疑似毒品2箱(成份待鉴定),手机4部,以及银行卡6张等物品一批。经审讯交代为毒贩李某的手下人。此时在三亚市某酒店匿藏犯罪嫌疑人李某左等右等不见同伙来酒店,立即离开酒店逃跑,被守候的专案组民警抓获。经审讯,李某、刘某灵等2人对其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王警官介绍,“香约奶茶”、“咖啡”内含有白色粉末,为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影响,使人兴奋或抑制,实为新型毒品。

  自琼、粤、桂三省签署打击毒品协议加强通道查缉后,贩毒人员为逃避警方检查想法设法,挖空心思把毒品装入食用的奶茶、咖啡等小包的冲剂里面企图蒙混过关。此案特点为个人将数量较大的毒品转移至乡镇,且毒品呈现有迷惑性的包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27/7591548.shtml report 1374 中新网海口10月27日电(樊磊田和新毛志君)记者27日从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一个特大贩毒案件,斩断一条广东惠州至海南临高、儋州的贩毒链条,抓获涉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海南破获特大贩毒案 毒品化身“奶茶”“咖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