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个人支出占比将低于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0月27日电  (申筱丹)10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着力推进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医保支付、人事薪酬、分级诊疗、医疗监管等体制机制改革,并计划将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

  根据方案,到2017年,贵州省县级公立医院将完成以下改革:(1)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2)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3)建立落实县级人民政府财政投入保障制度。(4)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5)合理核定县级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6)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7)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8)县域内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形成。

  方案旨在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构建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方案计划编制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明确县级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建设标准和设备配置标准,完善社会办医在土地、投融资、财税、价格、产业政策等方面的鼓励政策,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经营管理自主权,并建立问责机制,严禁将院长收入与医院的经济收入直接挂钩,逐步取消医院的行政级别。

  关于如何建立县级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方案将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规定所有县级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积极探索多种有效方式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县级公立医院补偿取消药品加成收入渠道,通过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流通、使用等改革,理顺医疗服务价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10-27/7592196.shtml report 907 中新网贵阳10月27日电(申筱丹)10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贵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个人支出占比将低于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