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构:A股反弹易反转难 但买蓝筹胜过买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昨日(10月27日)是“双降”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各指数在经历深V震荡后勉强收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机构认为,多个中期因素压制了市场由反弹转为反转的可能性;但与其他资产相比,蓝筹股配置价值远高于存款和房产。

  大/市/风/向

  震荡上行格局不变

  近日,太平洋证券指出,本周是三季报集中释放期,此前业绩预告显示分化仍然明显,三季报对市场整体影响虽然偏负面,但程度有限。

  安信证券认为,三季度各经济数据出现下滑,且近期外汇占款连续流出,市场再次迎来“预期之中”的双降,无风险利率下行逻辑得到不断夯实,同时地产链条可能迎来交易性的机会(上周五已有所表现);另一方面,证监会对操纵特力A等股票股价的行为作出严厉处罚,虽然可能对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会较快消除,长期来看,加强监管、肃清交易环境更加有利于市场走出理智的行情。

  安信证券认为,从风险收益比的情况来看,目前国内可以大量配置的资产中,A股已经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水涨船高”的宽松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真正跌到非常便宜的“价值区间”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6日,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也表达出类似观点。其认为,一线城市目前租金回报率不足2%,隐含估值超过50倍;1年期存款利率已降至1.5%,隐含估值也超过50倍;从债券银行理财类资产来看,企业债收益率4%~5%,10年期国债3%,远高于不到2%的存款利率和房产租金回报率,从长期看仍有配置价值。

  屠骏特别指出,目前沪深指数市盈率约为13倍,创业板100倍。即便考虑盈利下滑和坏账上升,蓝筹10倍左右的PE估值以及3%~5%以上的股息率,配置价值也远高于存款和房产。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蓝筹股三季报情况

  行/业/热/点

  两网络股受关注

  10月20日,华为宣布,未来五年计划投入10亿美元支持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的开发者。此举是华为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一个开放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生态系统的同时,有利于华为直接与开发者进行合作以完善后者的想法。华为将开放其在当前重点热门领域的众多技术,包括物联网、云计算、软件定义网络、大数据以及自带设备办公。

  为此,华为将打造基于“LEADS”理念的新平台eSDK。“LEADS”理念包括云化的远程实验室服务(Lab-as-a-service)、端到端的开发资源获取(End-to-end)、支持敏捷开发的流程及工具(Agile)、专注的全时在线专家支持(Dedicated)和在线互动的开发者社区(Social)。

  中金公司对此分析称,网络将是创新性开源软件的下一个前沿领域。目前人们仍在购买硬件负载均衡器和DNS设备,但这些很快会被软件取代,开源项目将迎来成熟时机。

  而另一个大机会将会出现在新一批进军科技领域的公司中,这些公司包括汽车制造商和家庭安防厂商。随着智能市场逐渐进入物联网时代,它们正积极利用着开源平台。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网络架构变化最大的受益者光迅科技和同方国芯。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开源项目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028/75798.shtml report 17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昨日(10月27日)是“双降”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各指数在经历深V震荡后勉强收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机构认为,多个中期因素压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机构:A股反弹易反转难 但买蓝筹胜过买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