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18教师遇害续:文化部将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朱娟娟

  本报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朱娟娟)10月18日,湖南省邵东县3名中小学生涉嫌杀害当地一名小学女教师(本报10月21日、23日报道),案件持续引发关注。今日,记者从邵东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启动追责程序,对县文广新局局长李秋兵立案调查,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李正端免职并立案调查。

  10月18日19时许,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称,廉桥镇新廉小学教师李某(女,52岁)在该校宿舍楼遇害。民警现场勘查与走访排查后发现,廉桥镇3名少年刘某(13岁,初三学生)、赵某(12岁,初二学生)、孙某(11岁,小学六年级学生),有重大作案嫌疑。

  19日,刘某等3名嫌疑人被抓获。随后,当地官方通报称,为遇害女教师李某启动“因工殉职”报批程序,刘某等3名未成年嫌疑人被移送工读学校。

  今日,邵东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提供的一份《邵东县“10·18”教师遇害案相关责任人被追责》通报显示:26日下午,邵东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决定启动追责程序,由县纪委对县文广新局局长李秋兵进行立案调查,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李正端给予免职并立案调查。同时,邵东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涉嫌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3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被责令停业,并立案调查。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当地走访发现,此次案件中的刘某等3名少年,均严重沉迷网络游戏。根据已公布的信息,案发后,3名嫌疑人拿着抢劫来的钱,继续到网吧游戏。警方的通报亦显示,案发次日14时许,在县城一网吧内,刘某、赵某直到被抓,还在打游戏。

  邵东县“10·18”教师遇害案,引发文化部高度重视。文化部立即启动文化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部署要求湖南省、邵阳市和邵东县文化行政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迅速调查。下一步,文化部将以县(区)和城乡结合部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为重点,紧急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地严查严管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文化部同时公布了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10/28/nw.D110000zgqnb_20151028_5-04.htm report 1016 本报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朱娟娟)10月18日,湖南省邵东县3名中小学生涉嫌杀害当地一名小学女教师(本报10月21日、23日报道),案件持续引发关注。今日,记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文化部将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