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教育局成立重污染应急小组 红色预警可停课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网站获悉,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济南市教育局近日印发了修订后的《济南市教育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依据空气质量预测结果,综合考虑空气污染程度和持续时间,该应急预案将空气重污染状况由轻到重顺序依次分为黄色预警 (Ⅲ级)、橙色预警 (Ⅱ级)、红色预警 (Ⅰ级),红色预警 (Ⅰ级)为最高级别。

  应急预案规定,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应分别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主要有:天气污染黄色预警时,小学、幼儿园减少户外活动;橙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停止露天体育比赛活动,停止户外大型活动和大型聚会;红色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暂时停课。

  应急预案同时规定,因天气污染红色预警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提示家长在家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

  济南市教育局还成立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济南市教育局局长陈东生担任组长。

  在今年第三季度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的统计中,济南市成为全国天气污染的“重灾区”。

  根据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衡水、济南、邢台等5个城市第三季度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邢台、唐山、邯郸、济南、衡水、郑州、保定、廊坊、石家庄和成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9946 report 881 10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东省济南市教育局网站获悉,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济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