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访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8日对蔡英文日前访日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破坏和挑衅两岸关系。

  有记者提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访问日本,据传她会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蔡英文出发之前,大陆外交部和国台办都先后严词反对,请问发言人对蔡英文此次访问评价如何?

  安峰山称,关于此事,外交部已表达了我们的严正立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破坏和挑衅两岸关系。

  另有记者提问,关于台湾光复,近来蔡英文称,关于这件事,人们有两种感受,一种是民族自豪和自信,另外一种是历史记忆,她说双方应承认分歧,相互理解和包容,您怎么看?

  安峰山表示,台湾光复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赢得抗日战争胜利的成果,是中华民族的自豪与荣耀。你刚才提到的那种论调,其所要“理解和包容”的不过是与历史事实相违背的一种“台独”史观而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10-28/7593383.shtml report 554 中新网10月28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8日对蔡英文日前访日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在国际上从事“台独”分裂活动、破坏和挑衅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国台办回应蔡英文访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