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批中药材检出化学染色剂 食药监总局要求严查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吴跃伟
检出化学染色剂金胺O的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名单。

  检出化学染色剂金胺O的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名单。

  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通报称,在全国专项监督抽验发现9批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检出化学染色剂金胺O。

  金胺O对人体具有一定毒性作用,被列为非食用物质,在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成药中均不得检出。

  通报称,标示为安国市万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沪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长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贡药饮片厂、国药控股广西中药饮片有限公司6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7批黄柏检出金胺O;标示为安国市辉发中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延胡索、运城市风陵渡开发区华昌药业有限公司售出的1批延胡索检出金胺O。

  安徽沪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亳州市贡药饮片厂均否认被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是本企业生产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彻查不合格产品来源,并对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核实,调查处理情况于2015年11月15日前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上述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和单位所在地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采取了查封扣押、暂停生产、要求企业召回产品等控制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福建、江西、广东、广西、陕西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事企业和单位进一步立案调查,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0068 report 942 检出化学染色剂金胺O的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名单。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通报称,在全国专项监督抽验发现9批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检出化学染色剂金胺O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