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大年内成立校董会 实业家李达三获聘首位校董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姚似璐
浙大聘任的首位校董李达三向大家挥手致意。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浙大聘任的首位校董李达三向大家挥手致意。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浙江大学10月26日在香港举行仪式,聘请声宝—乐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新加坡卡尔登酒店董事会主席李达三为浙江大学校董。“这是浙大聘任的首位校董。”28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浙大将于年内成立校董会。

  今年6月初,李达三先生和夫人叶耀珍女士在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会面时,提出捐赠1亿元人民币,支持浙江大学的再生医学研究。2天后,善款就一次性到达香港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账户。

  再生医学是研究人体组织器官再生和重建的学科,目的是解决创伤、衰老、疾病等导致的组织器官功能障碍。在26日的受聘仪式上,该笔善款被作为以李达三夫妇的名字命名的“浙江大学李达三·叶耀珍再生医学发展基金”,支持该校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引进国际一流专家,组建科学咨询委员会;并设立讲席教授,引进高水平博士后、研究员,增强该中心在肌肉、骨骼系统再生医学方面的研究力量。

  李达三先生1921年出生于宁波鄞县东钱湖镇,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会计系,是著名商帮“宁波帮”的代表人物之一。1998年,他出资港币200万元兴建“浙江大学李达三能源科学楼”,并在同年设立“浙江大学李达三奖学金”;2012年,又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李达三·叶耀珍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资助浙大学生开展国际交流。

  据介绍,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于去年9月起实行。根据规程,理事会指国家举办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面向社会,依法自主办学的需要,设立的由办学相关方面代表参加,支持学校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理事会组成人员一般不少于21人,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高校使用“董事会”、“校务委员会”等名称建立的相关机构适用该规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0136 report 1206 浙大聘任的首位校董李达三向大家挥手致意。视觉中国资料图浙江大学10月26日在香港举行仪式,聘请声宝—乐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新加坡卡尔登酒店董事会主席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