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砖银行副行长:首笔债券考虑以人民币形式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金砖银行副行长弗拉基米尔·卡兹别科夫28日在北京透露,金砖银行第一笔债券正在考虑以人民币形式发行,首批项目有望于2016年4月开展。

  金砖银行旨在为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及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资金,2015年7月在上海正式开业。弗拉基米尔·卡兹别科夫在当天举行的“构建多元投融资机制,促进亚太区域互联互通”研讨会上介绍了金砖银行的业务进展情况。

  他透露,目前金砖银行已获得多个国家的项目申请建议,“希望明年4月的时候能有第一批项目”,首批项目将是“绿色、节能”的。

  谈及融资机制,弗拉基米尔·卡兹别科夫表示,金砖银行的融资战略主要有两部分,一为初始资本,一为债券市场。鉴于该银行是由新兴经济体主导,故考虑设立相关机制,利用债券市场逐步降低对发达经济体和发达国家货币的依赖。具体而言,金砖银行将充分利用新兴经济体货币的中介作用,“如中国内地的债券市场”,减少外部货币汇率波动造成的影响。

  他称,因人民币汇率比较稳定,“考虑第一笔债券以人民币的形式发行”。不过按照金砖银行的决策机制,这一设想有待提交理事会最终确定。同时,金砖银行也正在考虑成为促进货币互换市场发展的媒介。

  弗拉基米尔·卡兹别科夫并表示,金砖银行将按照不同国家、不同客户、不同价格、不同成本设计相应的融资产品,实现融资工具的多样化,并简化担保标准,以尽快放出贷款。

  他还建议,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三国可以开展合作,制定一个基金共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28/7594230.shtml report 826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晓喻)金砖银行副行长弗拉基米尔·卡兹别科夫28日在北京透露,金砖银行第一笔债券正在考虑以人民币形式发行,首批项目有望于2016年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金砖银行副行长:首笔债券考虑以人民币形式发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