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就美舰进入南海答记者问:对中国严重挑衅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外交部就美舰非法进入南海答记者问

  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陆慷表示,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说过,中方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国军舰擅自进入有关岛礁附近海域,严重威胁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危及了岛礁人员和设施安全,是对中国严重的政治挑衅。

  有记者问,美国军舰27日进入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中方是否还坚持通过对话与美方解决中美之间的问题?

  陆慷表示,中方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同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之间的分歧。就中美之间而言,中美两国领导人刚刚在上个月于华盛顿举行的会晤中达成了重要共识,就是要通过建设性对话磋商妥善解决两国间的问题。但坦率地说,这不完全取决于中方,需要美方也能够相向而行。

  陆慷还表示,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说过,中方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行为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和中国相关的国内法。

  据外交部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29/content_372102.htm report 591 外交部就美舰非法进入南海答记者问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陆慷表示,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说过,中方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国军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舰是对中国严重政治挑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