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名俄士兵在叙自杀死亡 据分析是为情自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图为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对“叛军”进行空袭行动。
图为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对“叛军”进行空袭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27日证实,俄军一名合同兵在叙利亚自杀死亡。路透社评述,这是俄罗斯自在叙利亚实施空袭以来首次证实有士兵在叙死亡。只是,对自杀一说,这名士兵的家人表示质疑。
首名俄士兵在叙自杀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27日证实,俄军一名合同兵在叙利亚自杀死亡。路透社评述,这是俄罗斯自在叙利亚实施空袭以来首次证实有士兵在叙死亡。只是,对自杀一说,这名士兵的家人表示质疑。

  为情自杀

  俄国际文传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报道:“一名驻扎在(俄罗斯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担任技术人员的合同兵结束执勤后休息时自杀。”

  “根据初步信息,尤其是分析他的手机短信后,这名合同兵的死亡原因是他与一名女孩的个人关系出现问题。”

  俄国防部没有说明这名合同兵的姓名和死亡时间,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按路透社的说法,瓦季姆·科斯坚科死亡一事最早由一个名为“冲突情报小组”的团体曝出。这一主要由博主组成的团体先前致力于搜集俄军在乌克兰伤亡的信息。

  这一团体27日发布报告,解释如何经由社交媒体发现科斯坚科死亡一事。报告称,他们在科斯坚科的社交网络账户上看到,账户贴有一张他身着空军军装的照片,下面的留言满是哀悼之词。

  在俄罗斯南部的家中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科斯坚科的父母说,科斯坚科所在营队指挥官亲自来电,告诉他们科斯坚科10月24日上吊自杀。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年5月下令,对于俄罗斯士兵在和平时期执行特殊任务而死亡,应被列为国家机密。因此在27日之前,俄方从未证实有士兵在叙利亚死亡。

  9月30日,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空军开始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家人不信

  对于自杀一说,科斯坚科的父母拒绝相信。他们说,就在24日当天与儿子通电话时,儿子还听起来声音欢快。

  “我绝不相信这一(自杀)说法,”母亲斯韦特兰娜说,“我们每天通电话大约半小时。(24日)他听起来声音欢快,他还大笑。”

  父亲亚历山大说:“我们被告知他因为一个女孩上吊自杀了。他绝不会那么做,我很了解自己的儿子。”

  按照亚历山大的说法,科斯坚科现年19岁,今年6月20日与俄军方签订合同,9月14日被派往叙利亚,充当俄空军后勤人员。

  科斯坚科的战友格里戈里·东斯基赫则告诉法新社记者,科斯坚科是自愿前往叙利亚,但他不相信科斯坚科会自杀。

  亚历山大说,领回儿子的遗体后,将于28日举行葬礼。

  新闻广角

  105岁老妪逃难欧洲

  105岁的阿富汗老妪比比哈尔·乌兹贝基终于躺上担架,被抬入克罗地亚难民营。赴欧逃难之路已过最危险旅程,接下来,她的家人准备继续西行,进入斯洛文尼亚,他们的理想终点是瑞典。

  乌兹贝基来自阿富汗昆都士省。虽然年逾百岁,她依旧无缘没有硝烟和战争的安定生活。战乱不断,乌兹贝基一家人最终决定赴欧逃难。一家17口抱团取暖,同心协力开始长途跋涉,这一走就是约20天。

  他们27日经由塞尔维亚,进入克罗地亚,入住邻近两国边界的奥帕托瓦茨难民营。在这里,乌兹贝基向媒体记者讲述起一路辛酸。

  这名百岁老人身披棕色毯子,戴着绿色头巾,得到难民营志愿者照料。乌兹贝基说着话,双手不停颤抖。“这一路,我们遇到许多困难。我摔倒了,头部受伤。现在我头上还有伤疤,”她说。

  乌兹贝基回忆,一家人途经沙漠和森林,一些地方荒无人烟,人迹罕至。67岁的儿子和19岁的孙子轮流背着她前行。他们面对重重困难,即使年纪只有她五分之一大的孙子也累得筋疲力尽。

  “我的腿很疼,但我现在情况还算不错,”乌兹贝基说。

  警方检查了乌兹贝基的身份证明文件,核实她105岁。然而,虽然入境克罗地亚,乌兹贝基并不能就此停歇。短暂休整之后,她的家人还将带着她进入斯洛文尼亚,最终前往瑞典落脚。

  克罗地亚红十字会祝愿乌兹贝基一家人好运。克罗地亚红十字会说,克罗地亚红十字会希望乌兹贝基一家安好,愿和他们一样的赴欧难民都能“有好运气”。

  在赴欧难民大军中,乌兹贝基一家只是微不足道的缩影。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70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抵达欧洲地中海沿岸国家。这70多万人中,超过半数来自叙利亚,18%来自阿富汗,6%来自伊拉克。

  综观所有这些难民和非法移民,85%来自被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划定的全球十大主要难民输出国。另外,今年已有3210名难民在偷渡过程中死亡或下落不明。据新华社

  美军动态

  出师不利 美军调整剿IS战略

  美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一年多,但并未取得预期效果,“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活动依旧猖狂。另一方面,应巴沙尔政权要求,俄罗斯9月底派兵叙利亚,参与剿恐行动,并且捷报频传。新形势下,美国如何调整其在叙伊的军事战略?国防部长卡特27日给出答案。

  调整1空袭升级

  卡特当天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公布了美军计划打击“伊斯兰国”的最新军事战略。

  卡特说,新战略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加大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北部城市拉卡的打击力度,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合作夺回具有战略意义的伊拉克重镇拉马迪,以及加大美军单方面或辅助性参与的突袭行动。

  他说:“我们将加强空中打击,派出更多美军和盟军的战机,对‘伊斯兰国’发起频度更密、强度更大的空袭。随着情报工作改善,我们将对更有价值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更多空袭。”

  卡特表示,美军会继续帮助当地“有能力的合作伙伴”打击“伊斯兰国”,同时也会增加单方面作战行动;美军单方面行动不仅包括空袭,还包括地面行动。

  调整2阵线前移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伊战事的一贯主张是不直接参与地面作战。美军要么采取空中打击,要么躲到后方,扶植当地武装与“伊斯兰国”抗衡。

  美军眼下有3500名士兵驻扎伊拉克,他们的头衔大多是“军事顾问”和“培训人员”,只负责为伊拉克军队提供情报、训练和武器装备等方面的支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调整目前这种战略,让美军更多参与前线战事。

  这名官员说,驻伊美军今后可能出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向伊拉克军队提供近空火力支援,或者将美军军事顾问“嵌入”伊拉克地面部队。

  美军特种作战部队22日凌晨配合伊拉克库尔德反恐部队突袭“伊斯兰国”在伊北部的一座监狱,营救将近70名即将遭到处决的人质。这是一年多来美军首次罕见地出动地面部队,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卡特当时说,这类奇袭很可能不会是“一次性”,只要“有机会”,美军就会协助友军采取类似行动。

  调整3军援加码

  卡特27日说,美军将继续向“有战斗力且有意愿”攻打“伊斯兰国”的叙利亚地方武装提供支援。

  美国本月初暂停在叙境外培训“温和”反对派武装的练兵计划,改为向美方审查过、信得过的叙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

  分析人士认为,美军一开始想组建一支亲美的反政府武装,但这一计划失败,因为事实证明投靠他们的这帮人鱼龙混杂,动机复杂,而且缺乏战斗力,无法与“伊斯兰国”抗衡。现在美军转而拉拢现成的、来之能战的当地武装,比如库尔德武装。

  卡特说:“我们将先分辨叙利亚境内有能力且有意愿对抗‘伊斯兰国’的武装,然后再向其提供支援。现在我们已经认出一部分,接下来我们将训练、武装他们,这是我们的新方法。这与我们以前试图从头组建武装的方法不同。”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29/content_372141.htm report 4277 图为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对“叛军”进行空袭行动。俄罗斯国防部消息27日证实,俄军一名合同兵在叙利亚自杀死亡。路透社评述,这是俄罗斯自在叙利亚实施空袭以来首次证实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首名俄士兵在叙自杀死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