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司令敏感时刻将访北京 系闯中国南海实际指挥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军舰闯入我南沙岛礁12海里、挑起“一场危险的游戏”之际,28日又传出一则看似与此格格不入的消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将于11月2日访问北京。

  在外媒的报道中,具有日本血统的哈里斯大多以对华鹰派的形象出现,被称为是美舰闯12海里行动的实际指挥者。他即将到来的访问引发各种猜测,但《环球时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的消息显示,哈里斯的访问是一次例行访问,与美军最新的行动没有直接关系。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认为,“中美双方军方高层加强接触是好事。尤其对于美方,可以使其正确理解和看待中国在南海的维权行动。”与此同时,美国与中国的博弈还在继续,美国防长“婉转地表明将再次行动”,而中国外交部则连续两天抗议美舰擅闯南海。

  澳大利亚《世纪报》称,宣示“航行自由”将证明美国在“阻止中国将岛礁军事化”上是认真的,但美国的对华强硬政策解决不了南海挑战,中国也不会因此后退。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李珍 青木 陈一 白云怡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邢晓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10/7864179.html report 63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军舰闯入我南沙岛礁12海里、挑起“一场危险的游戏”之际,28日又传出一则看似与此格格不入的消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将于11月2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