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届五中全会 > 五中全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国防和军队改革已在酝酿 军工改革露端倪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从各方已经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已在酝酿。由此,军工企业改革也会加速。这无疑将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关键一环。可以肯定,在“军民融合”已成国家战略的背景之下,加速军民融合将成为“十三五”的主旋律之一。

  据上海证券报10月29日消息,昨日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王晓辉撰文指出,从我军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看,不仅要改体制,而且要动结构,还要定制度。这透露出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信息。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十三五”将推动改革迈向纵深。而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历史经验表明,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每一次突破和跃升都是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的。

  9月下旬发布的《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明确,军工领域将开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试点。而在大阅兵后,军工领域便推出了武器装备逾六成瘦身的新许可目录,在企业层面中航发动机板块的整合重组也已启动,这些都透出“十三五”时期,中国工业领域“军民融合”的新格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0/3605149.htm report 615 中国证券网讯从各方已经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已在酝酿。由此,军工企业改革也会加速。这无疑将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关键一环。可以肯定,在“军民融合”已成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