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男子吸毒后持刀到派出所 捅伤民警抢配枪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网

  近年来,“毒品之战”也开始从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转向新型合成毒品,虽然大众对传统毒品的成瘾性、危害性了解逐渐增多,但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却非常淡薄。不同于传统毒品的是,吸食新型毒品不仅会损害中枢神经成瘾,并致幻。

  犯罪嫌疑人张某就是在吸食了新型毒品“小马”后,持刀到派出所捅伤一名值班民警,最终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今年8月7日凌晨,喧嚣的城市逐渐安静下来,和往常一样,盘龙区一派出所的民警方某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派出所门口出现一名男子。该男子并没有进入派出所内,只是站在门口。几分钟后,男子开始无故拉扯并脚踢派出所的卷闸门,扰乱了派出所的正常办公秩序。面对该男子的行为,方某并没有对其“动武”,而是上前耐心询问男子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经过民警多次劝说,该男子表示“要回家”了便离开派出所。不料一会儿该男子又回来了,再次对着派出所卷闸门就是一番拉扯、脚踢。方某在对其劝说无果后打开卷闸门,欲将该男子控制。就在这时,该男子掏出身上携带的一把水果刀就将方某捅伤在地,并开始抢夺民警的配枪,在击发一枪后欲再次击发时,被及时赶到的巡逻民警开枪击伤并抓获。

  经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鉴定中心鉴定,被害民警方某的伤情为重伤二级。

  “经查证,男子姓张,被抓获后他自己供述,案发前两天,他一直在连续吸食毒品“小马”,心理极其亢奋,并开始觉得有人要害他,因此在第一次被民警劝说回家后,张某并未回家,而是直接去超市购买了一把水果刀。案发当晚他称并不知道自己到派出所‘闹事’,更不记得袭击了民警。”案件承办检察官张亚娟介绍。但是,张某“不知情”的辩解并不能成为其捅伤民警还抢夺配枪的借口,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依法予以批捕,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链接>>>

  招牌菜掺“大烟壳” 小心被拘留

  随着刑法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都会受到刑法的处罚。但现实中,还有些人认为,罂粟能治病,并在自家院子里偷偷种植。

  对此,张亚娟解释,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数量达到500株以上的,就构成犯罪。同时,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以及抗拒铲除的,都会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判罚金。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现实中,还有部分餐馆老板为了扭转生意惨淡的局面,或者为了让生意更红火,在菜肴里添加罂粟壳,使得顾客“被”吸毒。“他们生意是好了,但也因此触犯了法律。”张亚娟说,对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院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对情节严重的,要依据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来处罚。目前,已经有老板、厨师被判刑的案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029/n424530623.shtml report 1334 近年来,“毒品之战”也开始从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转向新型合成毒品,虽然大众对传统毒品的成瘾性、危害性了解逐渐增多,但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却非常淡薄。不同于传统毒品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