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MERS中国首例输入性病例确诊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病情反复 推迟宣布疫情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由于此前确定痊愈的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韩国防疫部门的有关人士29日表示,为慎重起见,韩国政府当日不会宣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结束。

  这名患者在9月末进行的两次病毒检测中结果均呈阴性,10月1日确定痊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若从最后一名确诊患者痊愈之日起28天内不出现新增病例可宣布MERS疫情结束,因此韩国政府原本有望于29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结束。但在10月12日进行的复查中,这名患者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检测结果也反复出现阴性和阳性结果。

  韩国防疫部门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这名患者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传染可能性很小。据悉,韩国政府宣布疫情结束的时间会在这名患者的病毒检测结果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之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9/7595719.shtml report 469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韩媒报道,由于此前确定痊愈的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韩国防疫部门的有关人士29日表示,为慎重起见,韩国政府当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病情反复 推迟宣布疫情结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