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热议“神曲”《十三五》:那是真的大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肖中仁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多年来,中国的宣传机器一直坚持用社会主义式的现实主义风格来制作宣传海报。现在,一段新视频把世界上最大的宣传机器带进了新时代。这段视频中有老款的大众巴士,有民谣歌手,还有吉他。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带着马洛·托马斯《你我无拘无束做自己》的情怀,或者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动画短片《校舍摇滚》的风格,中国为你献上这首歌: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哦耶,十三五。”

  “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十三五,十三五。”

  “是谁在规划十三五?”

  “党中央、国务院,还有各级部委办;工人农民企业家,专家教授你我他。”

  报道称,制作该视频的工作室今年5月曾发布过一个视频,讲述中国对普京的爱,为习近平访俄预热。这段关于“十三五”的视频的链接是由新华社发布在推特上的。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10月27日报道,新华社在网络上发布了一首生动活泼的歌曲,讲述中国的“十三五”规划。

  在这首歌曲中,四个卡通小人用英语解释了中国经济政策的特点,并告诉网民“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每个中国人的未来。“十三五”一词在歌词中反复出现。“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十三五,十三五!”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26日在北京召开,将审议关于制订“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中国制作的宣传“十三五”规划的视频和歌曲这样唱道:“玩大的了。有多大?非常大!像中国那么大?是的,就中国那么大。哇,那是真的大!”

  “嘿,有没有听说中国最近什么话题最酷?是习大大的新风格?是的,还有呢?是十三五。”本周,中国宣传机构尝试利用流行音乐动画视频这种新方式来宣传其经济和社会规划。这是一首吉他伴奏歌曲,由站在复古的大众巴士车顶上的四位卡通人物以美国口音演唱。

  报道称,该视频的目的是让说英语的外国人了解中国最新的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视频中的四位卡通人物中有一位脸上画着闪电图案,就像歌手戴维·鲍伊在《阿拉丁神灯》专辑封面上的样子一样,视频中还有卡通版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友情客串。

  报道称,为了与中国日益提升的全球地位相匹配,宣传机构向国际受众强调其2016年至2020年的五年规划。该规划将提供一份蓝图并列出关键领域的指导方针,这些关键领域包括日益放缓的经济增速、社会改革以及环境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029/980465.shtml report 1254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多年来,中国的宣传机器一直坚持用社会主义式的现实主义风格来制作宣传海报。现在,一段新视频把世界上最大的宣传机器带进了新时代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