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离家出走疑似进山 搜救队巡山两天两夜未果

来源:法制晚报

  从10月26日晚到昨天下午,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13名队员已经“战斗”了两天两夜。

  一边是山野搜救离家出走的女子,另一边是护城河中救援落水男孩,40多个小时里,紧张的情绪始终挥散不去。直到昨天下午,15岁落水男孩的尸体才被找到,而女子至今下落不明。

  参与两次救援的队员昨日傍晚才返回家中,只眯了三四个小时,他们心里还一直挂念着那个走失的女子。

  上山搜救女子离家疑似进山连夜展开救援

  26日晚,石景山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石景山区五里坨夏石府村的一名22岁女子离家出走。

  据家里人称,女子因工作原因和家人与单位产生分歧,可能因此离家出走进了山区。离家时女子身穿绿色上衣,38号双星牌蓝色运动鞋,未带证件、钱和手机。

  救援队连夜开赴山区进行搜救,当听说女子身上无任何求生必要物品时,救援人员的心悬在半空。

  拉网式搜索未能取得进展

  据了解,夏石府村周边群山环绕,村的北面临山,南面临水,村镇道路沿东西走向。

  救援队郭队长告诉记者,村子周边还有一大片荒地,只在路北有一条与山区相连的山路。

  从监控录像来看,女子离家后的方向是向东,南面交通又不方便,据此,救援队将搜救重点放在了荒地周边。

  暂定搜救方案后,救援人员开始沿半山坡进行拉网式搜索,还动用了搜救犬。

  经过4个小时的搜救,考虑到山区温度降到了零下,风速很大,搜救风险很大,27日凌晨1点多大家决定暂停救援,队员回撤,27日白天继续搜救。

  救援队员告诉记者,搜救过程中人数并不是很充足,且很难确定女子的出走范围,山中植被也非常茂密,若非高度集中注意力,很难找到失踪的女子。

  直到27日夜间也未取得重要进展。据救援队介绍,30日将再次加大人力将废墟的每个角落筛选一遍,并随时准备向山的深处进发。

  又接求助男孩落水潜水员跳入河中搜救

  女子还未找到,10月27日晚,正在山区中的救援人员又接到指示,积水潭桥北一名男孩落水失踪,急需支援。考虑到事件同样紧急,郭队长立即携现场有水上救援经验的队员赶赴积水潭桥附近。紧急制订方案后,立即开始进行打捞。

  由于当时天色较黑,水流湍急且能见度低,巡视完地理环境后,郭队长立即率人用船只开始在河道中搜救,但历经6个多小时的搜救,仍未找到落水男孩。

  次日凌晨4点,搜救工作一度陷入困境,此外,在较急水流中,潜水员也无法获得进展。

  据此,救援队返回支队,调取补给等相关装备,继续开展救援工作。

  在救援现场,记者看到橡皮艇上每三人一组,沿河面往返迂回,天色渐亮时,潜水员再次潜入水底。

  直到28日下午1时许,在饮马槽路南部河流的逆流方向,发现了落水男孩,遗憾的是落水男孩已无生命体征。

  讲述两天两夜救援只眯了几小时

  救援队员告诉记者,执行任务时也会遇到另一处突发事件,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搜救的过程往往都是喜忧参半,但这两次的搜救中,一位是15岁的男孩,一位是22岁的女子,这给救援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两天两夜有些队员只睡了几个小时,但形势容不得大家松懈。目前,失踪女子仍下落不明,明天分析完现场形势后,搜救工作将进入下一阶段。

  文/记者徐琨尧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029/n424567977.shtml report 1591 从10月26日晚到昨天下午,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13名队员已经“战斗”了两天两夜。一边是山野搜救离家出走的女子,另一边是护城河中救援落水男孩,40多个小时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