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全球每年50万人因未打流感疫苗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每年大约有50万人死于流感引起的并发症,而这些生命原本可以通过注射流感疫苗而得到挽救。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流感总是会给人带来不适,但通常症状都很温和,多数人能够康复。但是,感染流感有时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身体存在健康问题的65岁以上老人面临的风险最大,最有可能罹患流感并发症,因为人的免疫系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弱,并在对抗感染方面变得更加没有效果。

  此外,如果一个人有心脏问题,患有糖尿病、慢性肝炎、肾病或是肺病,感染流感将会加重原来的病情,甚至还会危及生命。

  同时,怀孕妇女在感染流感后更容易罹患严重的疾病,进而对胎儿产生负面影响。怀孕妇女如果接种流感疫苗,将会在最初的几个月当中对新生儿产生保护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9/7595927.shtml report 504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每年大约有50万人死于流感引起的并发症,而这些生命原本可以通过注射流感疫苗而得到挽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世卫组织:全球每年50万人因未打流感疫苗死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