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德签30架空客A330订单 价值170亿欧元

来源:观察者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29日)早上抵达北京并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开会晤。据海外网消息,中国与德国签署了30架空客A330订单协议,价值170亿欧元。

  据路透社消息,默克尔在北京表示,将乐于看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

  默克尔还表示,会支持“很快”达成欧盟-中国投资协定,这将为针对自由贸易谈判的可行性研究开辟道路。

  另外中德还将达成数项协议,如中国和德国签署30架空客A330客机的交货协议,德国大众汽车和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德意志交易所、上海证交所、中金所签署三方合资协议。

  此外,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同意中欧应尽快启动自贸谈判可行性研究;而中国将成为德国的庞大市场,同时也会向德国工业学习。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默克尔29日至30日将开启她任内第八次访华之旅。据悉,默克尔此行是为了就去年10月在柏林举行德中政府磋商时发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落实情况及如何进一步落实进行分析和商讨。此外,中德双方将讨论经济和全球性议题。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5_10_29_339311.shtml report 645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29日)早上抵达北京并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开会晤。据海外网消息,中国与德国签署了30架空客A330订单协议,价值170亿欧元。据路透社消息,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