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韩大使:中美不会就南海问题发生军事冲突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悦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0月29日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29日就在南海问题上一触即发的中美关系表示,两国绝不会走向军事冲突之路,外界不必担心。

  邱国洪当天在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系同学总会的例行早餐会上发表了主题为“中韩关系的现在和未来”的演讲,并回答提问。邱国洪表示,中美间可能因价值观和政治制度的差异而在一些问题上发生严重的争端,但绝不会发生军事冲突。

  韩联社分析认为,邱国洪虽然没有明说,但这番言论还是能看出来是针对中美间南海矛盾的。邱国洪还强调,美国一直是世界第一强国,前苏联也想成为世界第一,可中国没有把成为世界第一作为目标。

  邱国洪就朝核问题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目标,中韩两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中国正在为尽早重启六方会谈而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867988.html report 516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魏悦】据韩联社10月29日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29日就在南海问题上一触即发的中美关系表示,两国绝不会走向军事冲突之路,外界不必担心。邱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国驻韩大使:中美绝不会就南海问题发生军事冲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