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香格里拉4.7级地震续:震中民房受损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迪庆10月29日电  (张绚曦)记者29日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获悉,当日凌晨4时发生的4.7级地震,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但震中民房受损严重。

  10月29日4时12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发生4.7级地震(北纬27.6度,东经100.3度),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距离香格里拉市64.6千米,香格里拉城区无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地带的三坝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工作,并派出工作组赶往受灾较为严重的东坝一村渣日村民小组。同时,香格里拉市派出由民政、移民、公安等部门组成的救援工作组赶赴现场。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做出批示,并要求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和省民政厅抓紧核实灾情,做好救助救援和应急准备工作;省地震部门加强监测和研判工作。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也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从前方参与救援的工作组了解到,位于震中地带的三坝乡东坝一村渣日上、下村共77户居民,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民房受损较为严重,存在墙体开裂、瓦脊脱节、瓦片掉落等情况。29日上午仍发生多次有感地震。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安置至救灾帐篷,受灾群众情绪稳定。通行、通电正常,基础设施没有大规模受损情况,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9月14日,东坝一村渣日村民小组曾发生3.5级地震,无人员伤亡,当日地震发生后,帐篷等救援物资已到位,并进行过紧急转移安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0-29/7596398.shtml report 761 中新网迪庆10月29日电(张绚曦)记者29日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获悉,当日凌晨4时发生的4.7级地震,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但震中民房受损严重。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云南香格里拉4.7级地震续:震中民房受损严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