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届五中全会 > 五中全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五中全会开除党籍为何少了范长秘?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范长秘(右)
范长秘(右)


  五中全会今日闭幕,各项议程均在预期之中。唯独令小伙伴们意外的是,会前各路大神言之凿凿的“京城十一开”,竟然少了一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曾介绍过,会前落马并已被处理的中央委员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中央候补委员余远辉、仇和、潘逸阳、陈川平、王敏、杨卫泽、朱明国、范长秘等11人,按党章规定,应在本次全会上被开除党籍并撤销中央委员会成员资格,江湖人称“京城十一开”。然而,在最后公布的开除名单中,范长秘并不在内。

  去年12月,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按照惯常的高官处理逻辑,他应是先被宣布接受调查,再被“双开”,然后被移送司法。只要中央候补委员被“双开”,一定会在中央全会上予以追认,为何偏偏到了范长秘这出了“意外”呢?

  事实上,开除党籍并非一定要在移送司法之前。新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提到:“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机关的生效判决、裁定、决定及其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照本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中央对军队高干的处理,确实有别于地方干部。今年8月,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被判死缓,剥夺中将军衔。案件涉及军事秘密并未公开审理,但是直到宣判那一天,没有任何部门对外公布过谷俊山被开除党籍一事,可见这是“内部进行”的。

  作为205名中央委员中的一员,成都军区原副司令杨金山落马程序也让人颇感意外。四中全会上,他与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一同被开除党籍。但与其他几人不同的是,此前关于他被查的消息和调查处理的结果从未公开过。大家都是直接从会上得知他落马的情况,而且一公布就是开除党籍。

  这种“跨越式”的通报,同样出现在郭伯雄和徐才厚身上,徐才厚被调查三个月后,中央才发布消息,一公布就是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同时“回顾”了他三个月前开始接受组织调查。对郭伯雄通报亦是如此,存在“三个月的时差”。

  党章规定,严重触犯刑律的党员必须开除党籍,严重触犯刑律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由中央政治局决定开除其党籍。军事检察机关已对范长秘立案,并说明他涉嫌违法,开除党籍是逃不掉的。中央政治局何时开除其党籍,何时公布,我们仍要拭目以待。可以确定的是,作为中央候补委员的范被一旦被开除党籍,中央全会将会予以确认并对外公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029/n424625366.shtml report 1484 范长秘(右)五中全会今日闭幕,各项议程均在预期之中。唯独令小伙伴们意外的是,会前各路大神言之凿凿的“京城十一开”,竟然少了一人。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五中全会开除党籍为何少了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