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跳河轻生其父下水遇险 两安保队员接力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救人安保队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傅武第 摄
救人安保队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傅武第 摄

  中新网宜昌10月29日电  (董晓斌 李勇 傅武第)湖北一少年因家庭矛盾深夜跳河轻生,其父下水施救也遭遇危险,幸亏附近两名安保队员及时赶来,接力下水将父子两人救起。

  10月29日,英勇救人的安保队员罗海华、周禹赵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人遇到危险,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更何况他们是安保队员。由于在施救过程中受伤,两人当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10月27日晚11时30分许,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分局小溪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黄柏河水域有人跳河轻生。派出所立即指派正在值守的4名安保队员赶赴现场施救,同时迅速组织力量增援。

  几分钟后,4名安保队员先期赶到了事发现场。“我们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河中有两人在拼命挣扎,还不时发出"救命"的喊声。”罗海华说,由于情况危急,他未来得及脱下衣服,便直接跳入了水中。

  罗海华游到落水者身边,将两人向岸边推,岸边队员则将救生圈和救生绳抛入河中。由于天黑视线模糊,加上河水异常冰冷,救援难度大,罗海华渐渐出现体力不支。

  眼见队友出现危险,周禹赵也跟着跳入了水中。“因为只有落水少年不会水,我就先抓住了他,用头部将他顶出水面,推向岸边,然后和队友们合力将他救起。”周禹赵说。

  当周禹赵再次返回进行救援时,因河水刺激而出现抽筋症状,罗海华和落水少年的父亲在水中也已精疲力竭。见此情形,增援民警迅速找来渔船,及时将三人全部救起。

  由于罗海华、周禹赵在施救过程中用力过猛,致其手部、腿部、腰部肌肉出现不同程度的拉伤,同时由于呛入河水而出现呕吐症状。事后,获救父子特意来到医院,向罗海华和周禹赵表示歉意并鞠躬致谢。

  经了解,跳河轻生少年今年15岁,因家庭原因连续逃学两天,其父亲在一网吧将其找到,回家途中,少年乘机逃跑并跳入河中,其父亲为救儿子,跟着跳入河中施救,幸得报警及时,未酿出严重后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29/7596641.shtml report 1273 救人安保队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傅武第摄中新网宜昌10月29日电(董晓斌李勇傅武第)湖北一少年因家庭矛盾深夜跳河轻生,其父下水施救也遭遇危险,幸亏附近两名安保队员及时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少年跳河轻生其父下水遇险 两安保队员接力救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