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海 国防部:不要一意孤行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娜)“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在昨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杨宇军就此指出,美方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奉劝美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的话,我们将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对于美国海军已经表示将派更多的舰艇前往南海进行类似的巡逻,中国海军有什么应对预案的问题,杨宇军说,“中国有句古话:‘兵来将挡,水来土屯’,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决心一直坚如磐石。”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于29日晚上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通过国防部直通电话进行视频通话,就美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向美方表达严正立场。这也是今年9月中美两国国防部签署“两个互信机制”新增附件后的首次通话。

  在27日发表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谈话中针对南海主权问题提到“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维护自身安全”,有记者问,“一切措施”是否包含使用武力?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任务。中国军队有坚强的决心,有足够的力量,也有很多的选项。我们将根据需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各种安全威胁。杨宇军指出,美方这样一种行动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危及岛礁上驻守人员和设施安全,是对中国严重的政治挑衅。美方行为严重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和中国有关国内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30/content_372214.htm report 764 北京晨报讯(记者韩娜)“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在昨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国防部:奉劝美方不要一意孤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