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罔顾民意强迁普天间 防暴警察驱赶抗议民众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日本政府29日上午启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新址”边野古沿岸的主体工程。抗议民众占道静坐,阻止装载材料的卡车入内,与前来驱赶的防暴警察发生推搡,场面一度混乱(右图)。

  现阶段,美军在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设有普天间基地。但因安全、噪音等问题,这一基地招致当地居民强烈反感。根据日美政府2006年达成的协议,普天间基地将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然而,冲绳民众不堪驻日美军骚扰,强烈要求关闭普天间基地、美军离开冲绳。

  要推进普天间基地搬迁,防卫省需重启在边野古填海造地。共同社报道,施工单位防卫省冲绳防卫局29日开始在“新址”附近的美军施瓦布军营开辟“工作区域”,并重启了先前叫停的海底钻探调查作业。

  共同社报道,上午7时左右,6辆物资运输车到达施瓦布军营大门外。约100名抗议者手挽手坐在大门前,大喊“滚回去”,也有人横堵车辆。100多名冲绳防暴警察自大门内现身,把市民抱起,拖入警方车辆内。

  名护市长稻岭进也出现在大门前,高喊:“你们无视民意,工程是不合理的。”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承诺,将继续与中央政府“斗争”。翁长雄志告诉媒体记者,安倍政府的独断专行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陈立希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30/content_372264.htm report 721 日本政府29日上午启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新址”边野古沿岸的主体工程。抗议民众占道静坐,阻止装载材料的卡车入内,与前来驱赶的防暴警察发生推搡,场面一度混乱(右图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罔顾民意强迁普天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