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海军高官视频通话:近距离相遇防止误判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30日凌晨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视频通话。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双方同意,在两军近距离海上行动时,有必要坚持规则、防止误判。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会谈详细内容并未公开,目前能够确定的双方通话内容包括海上行动自由、中美两国关系、中国海军即将展开的对美访问、高级将领会晤以及继续推进双方对话等。

  据报道,这次视频通话是在中方的要求下举行的,因此也被视为中国海军官方对美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沙岛礁12海里以内行动作出的反应之一。

  美国海军发言人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吴胜利与理查德森同意在今年晚些时候,再进行视频对话,并认同保持沟通的重要性。双方谈及美军近期在南海的行动,以及两国军舰年内进行互访等内容。美国海军强调,上述两国的交往将不受影响。

  他同时强调,美国海军所谓的海上行动自由指的是“保护国际法规定的所有国家合法利用海洋和空域的权利和自由”。

  美国军舰日前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附近海域,中国外交部已经提出强烈抗议,并表示中方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同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之间的分歧。这需要中美双方能够相向而行。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5_10_30_339391.shtml report 1120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30日凌晨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进行一个多小时的视频通话。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双方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