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前三季度党政纪处分纪检监察干部43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全省共处理纪检监察干部5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43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了前三季度的一组数据,进一步彰显了该省纪委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决心。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切实担起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从严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守住党的纪律底线,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省纪委强力推进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大培训”工作,今年1至9月,已对省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6718人次开展了211期纪检监察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使中央纪委、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贯彻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对“不愿”“不敢”干事的人开展“大约谈”,省纪委认真筛选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违规违纪问题比较突出,落实"两个责任"相对滞后”的15个部门和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对他们进行了集体约谈。在省纪委的示范带动下,贵州逐级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约谈”,提醒、督促、鞭策其敢于担当、严于担当、善于担当。对于约谈后仍然无动于衷、尸位素餐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拿起问责的鞭子,狠狠打下去。目前已有23人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追责处理。

  同时,出台《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三严守、九严禁”》、《外出报告制度》、《办案回避制度》等,省市县纪委相继制定《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等规定,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全部纳入监督内容,并通过谈话、函询、提出处理意见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从严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省纪委设专门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公开向社会收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1030/c1001-27756730.html report 909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全省共处理纪检监察干部5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43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近日,贵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贵州:前三季度党政纪处分纪检监察干部43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