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长被指在莫斯科郊外秘建中式豪宅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专门揭露俄罗斯政府腐败现象的一些反腐败人士说,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在莫斯科郊外秘密建了一所价值1200万英镑的超级豪宅。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总统普京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总统普京

  一家反腐基金会负责人Alexei Navalny在一份报告中介绍说,绍伊古曾想方设法掩盖他与这座豪宅的关系。这座豪宅高四层,为中国古典建筑样式。

  有人在网上放出了这座豪宅的照片,半开玩笑地称其为“最典雅的宫殿(The Most Polite Palace)”,讽刺去年绍伊古派去攫取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绿人君(polite green men)”。“绿人君”指的是身着绿色军装并无身份标识的进入克里米亚的不明武装分子,俄罗斯称之为“自卫军”,但其实就是俄特种部队。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照片中的豪宅建筑气势恢宏,庭院内有大片异域风情的美丽园景,占地约9,000平方米。据说该建筑位于莫斯科附近的巴尔维卡精英地产庄园。该处地产是俄罗斯著名的富豪和高官居住地。

  反腐人士发布的文件显示,绍伊古将这所豪宅的产权登记在他的女儿Ksenia名下以掩饰自己的实际拥有者身份。2012,豪宅产权又转移到了绍伊古妻子的一位娘家亲戚名下,反腐人士认为其应该是绍伊古妻子的姐妹。

  这所豪宅价值在1200万英镑左右,而绍伊古一家2010年至2012年的资产申报只约合180万英镑。

  调查这起腐败传闻的Georgy Alburov说:“绍伊古是如何有那么多钱建造这座豪宅呢?调查委员会难道不该好好问问吗?”

  Alburov说他在调查过程中曾遭遇威胁。当他和同事试图接近绍伊古妻子姐妹的家时,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人拦下,并指控他们企图盗窃。

  “到了警察局,他们却立刻忘了‘盗窃罪’,反而指责我们是在‘为ISIS收集在叙利亚参加反恐战争的人的家属信息’,并警告如果我们公开了这些所谓的‘信息’将会遭遇什么样的下场。我没有开玩笑,这就是他们的原话。”

绍伊古与普京在俄罗斯索契一场冰球比赛中
绍伊古与普京在俄罗斯索契一场冰球比赛中

  俄罗斯政府官员被指腐败的现象屡见不鲜。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Dmitry Peskov就被指控拥有一座价值470万英镑的豪宅。

  过去四年来俄罗斯的军费预算增长了逾50%,这为官员中饱私囊提供了温床。俄罗斯前国防部长Anatoly Serdyukov就于2012年因盗卖军队资产而解雇。去年,俄罗斯政府赦免了 Serdyukov的罪行,关于他的指控也被撤销。

  目前,对于拥有秘密豪宅这一指控,绍伊古尚未做出任何回复。

  (翻译:张杭)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22157.html report 2152 图片来源:网络近日,专门揭露俄罗斯政府腐败现象的一些反腐败人士说,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库茹盖托维奇·绍伊古在莫斯科郊外秘密建了一所价值1200万英镑的超级豪宅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罗斯国防部长被指在莫斯科郊外秘建中式豪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