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医院移尸设灵堂 河北清苑警方拘留10名医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10月30日电  (吕子豪 景文奎)患者因病死于医院,30余家属披麻带孝在医院移尸、设灵堂“闹事”。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公安局30日透露,该局依法对涉嫌在医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10人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10月26日上午10时,吕某因慢阻肺急性加重、肺心病心功能四级入院治疗,因心肺功能衰竭于当日19时57分死亡。次日上午8时30分许,死者亲属王某、臧某等30余人,披麻带孝来到该区医院,以吕某治疗期间死亡为由,将死者尸体移至医院门诊大厅,并在门诊大厅内设灵堂、拉条幅、摆花圈、烧冥钱。同时,用花圈、条幅封堵医院大门口,阻拦一切车辆进入医院,阻止病患者到医院就诊。

  经保定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第三方调解人及当地人民调解员调解无效后,死者家属仍不听劝阻。27日下午5时,警方依法组织警力将闹事者强行带离。经审讯,王某、臧某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对王某、臧某等10人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告知,如出现医患纠纷,可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但无论责任在哪一方,到医疗机构设灵堂、拉条幅、摆花圈、堵门口等诉求方式都属违法行为,将受到社会的谴责和法律的严惩。

  据悉,即将于11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中明确规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0-30/7598034.shtml report 785 中新网保定10月30日电(吕子豪景文奎)患者因病死于医院,30余家属披麻带孝在医院移尸、设灵堂“闹事”。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公安局30日透露,该局依法对涉嫌在医院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在医院移尸设灵堂 河北清苑警方拘留10名“医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