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中方不接受菲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叶秋曈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已就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作出裁决。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称,中国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就有关问题发表声明,阐明中方严正立场。有关裁决是无效的,对中方没有拘束力。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他强调,作为主权国家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缔约国,中国享有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和程序的权利。中国始终坚持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与邻国间的领土争端和海洋管辖权争端。中菲一系列文件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均表明,中国与菲律宾早已选择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双方在南海的争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0-30/7598414.shtml report 463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叶秋曈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