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女国会议员发帖怀念“旧社会”被开除党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3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最大在野党民主联盟10月30日晚宣布,他们将开除国会议员戴安娜·科勒·巴纳德的党籍,理由是这位女议员在其社交账号上公然宣称怀念南非种族隔离时期的白人统治者。

  民主联盟的联邦执行主席詹姆斯·塞尔费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他们(该党执委)决定终止其党员资格。”不过,他也透露,科勒将有申诉机会。

  民主联盟是由整合南非主要的白人政党和政治力量而成,目前是南非的第二大政党,仅次于由非国大、南非共产党和南非工会大会组成的三方执政联盟。因为南非白人总数不到总人口的10%,近年来该党逐渐向黑人选民伸出橄榄枝,并于前段时间选出了该党历史上首位黑人党主席。

  不过,该党的白人女议员、曾担任影子警察部长的科勒最近却不断为该党的“白加黑”战略添乱。9月份她在社交账户上了一名记者赞扬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总统博塔的内容,引发一片哗然。这名记者宣称:“请回到博塔时代,你们比那些盗贼诚实多了,你们也为公众提供了好得多的服务。”

  在遭到公众的抨击后,科勒很快删除了帖子,为自己的行为进行道歉,称原帖的内容是“愚蠢的”。她辩解说,她没有仔细看帖子的全文。

  博塔是南非种族隔离时期白人政府的主要代表之一,绰号“大鳄鱼”,在1978年到1989年期间统治南非,其中前6年的身份是总理,后5年是总统。在他的继任者德克勒克准备废除种族隔离制度、还政给人口占绝大多数的黑人时,他投票表示坚决反对。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他曾因不听从曼德拉政府的调查要求和侵犯人权罪而被判罚款及缓刑。2006年,他在90岁时去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31/7599346.shtml report 821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31日电(记者宋方灿)南非最大在野党民主联盟10月30日晚宣布,他们将开除国会议员戴安娜·科勒·巴纳德的党籍,理由是这位女议员在其社交账号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南非女国会议员发帖怀念“旧社会”被开除党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