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采访非法旅行社遭殴打 4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华商报

  西安欣旅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旅公司)打着旅游旗号收高额“会费”,实际上却是将市民“卖”给了旅行社,有市民得知该公司是一家黑旅行社,曾被省旅游局查处过,要求全额退款时却遭拒绝。10月31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发现依然有老年人在听旅游讲座,并领取相关礼品。

  受骗市民 完全是忽悠人 承诺免费旅游咋又要钱

  “完全是忽悠人嘛,承诺免费旅游咋又要钱!”昨日下午,市民齐先生反映,今年6月,他不断接到欣旅公司的电话以及对方发来的短信,极力邀请他去该公司听旅游讲座,称只要缴纳会员费,便可在世界范围内免费旅游,免费听他们的课程,还可以获得4件套等小礼品。

  经不住对方多次推荐,齐先生到该公司参加旅游讲座,当时与他一同听讲的有十多人。讲座结束后,一位自称“旅游顾问”的女员工邀请他成为该公司会员,据该女员工介绍,他们的会员分为三个等级,2万多元享受5年免费旅游,5万多元享受10年免费旅游,10万多元享受20年免费旅游。最终,他交了2万元,与对方签订了一份合同,5年内可享受每年一次旅游,其中4年为免费国内游,一次泰国游,但泰国游要另交5000元的费用。

  齐先生说,儿子听说此事后,上网查询,怀疑他上当受骗。他赶紧要求该公司退款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他到工商、旅游等部门多次投诉,最终在省旅游局的帮助下,该公司同意退还他70%的会费1.4万元。

  省旅游局 这是家黑旅行社 将联合工商公安严厉查处

  “这家公司就是我们俗称的黑旅行社,我们将与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其进行严厉查处。”昨日上午,省旅游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正规注册且具备相关资质的旅行社才可以承接旅游活动,欣旅公司并未在省旅游局登记备案,未缴纳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无承接旅游活动的相关资质,却打其他名义,行组织旅游之实,是一家黑旅行社。

  省旅游局稽查大队另一相关负责人说,之前他们接到了5起市民对该公司的投诉,大多是交钱后担心上当受骗要求该公司退款遭拒。其中今年6月,一对老夫妻在该公司缴纳2万多元会费后,又另外给对方交了5000元,按照对方安排到台湾旅游,对方承诺精品游(不包括购物),但实际上他们却被该公司转交给了一家旅行社,说好的精品游,变成了“购物游”。他们随即对该公司进行查处,当时该公司位于名流天地大厦5楼,没想到被查之后该公司换了个名字,改成欣旅公司,从名流天地大厦5楼搬到了7楼,重操旧业。

  昨日,工商莲湖分局北院门工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旅游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公司进行查处。由于该公司经营范围不包括从事旅游活动,但实际上组织旅游活动,因此主要是旅游部门进行管理。

  西安市公安局一位从事经侦工作多年的老民警说,这类公司其实跟之前查处的担保公司性质较为接近,不同的是,担保公司承诺高额利益,而该公司许诺精品旅游,但也涉嫌非法集资,或许在发展前期,该公司会兑现旅游承诺,但到后期,当入会人员越来越多,资金越积越多时,一旦公司突然消失,后果不堪设想。

  华商报记者佘晖

  殴打记者 黑旅行社4人被行政拘留

  10月30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此事时,遭该公司三男一女殴打。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获悉,欣旅公司三男一女,因涉嫌殴打他人已于下午5时许被警方行政拘留。被拘留的人员分别是:宿某,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被行政拘留5日;李某,男,河北省唐山市人,系该公司销售顾问,被行政拘留3日;王某,男,大荔县人,系该公司销售顾问,被行政拘留3日;段某,女,礼泉县人,系该公司前台接待,被行政拘留3日。

  华商报记者佘晖

  >>新闻链接

  谎称可低价欧美游“优胜美”收会员费后消失

  只需一次性支付会费,成为公司的会员,就能畅游世界。浙江宁波市民刘先生就因此被一家名叫“优胜美”的旅游咨询有限公司骗走1万多元。

  2014年4月,刘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宁波优胜美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的,说是可以以优惠价格组织市民去欧美旅游。刘先生夫妇刚退休不久,正有意到国外去走走看看,就应邀参加了这个公司的推介会。

  推介会设在一家高档饭店里,参加的人数不多,每个客户都有一位热情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讲解。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只要成为公司的会员,就能去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享受精细化的度假旅游。在工作人员的鼓动下,刘先生当天就交了500元定金。次日,刘先生又去了这家公司设在银亿时代广场的办公室。看他们能在高档写字楼办公,刘先生就肯定这家公司是有实力的,于是又交了1万多元,成了他们的会员。

  此后,出国心切的刘先生好几次去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成行,对方总是回答要等凑足10个家庭才能出国。当刘先生再次来到银亿时代广场时,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据他说,他和多位受骗上当的市民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有的市民被骗走近3万元。

  记者调查后得知,宁波“优胜美”成立于2011年5月4日,是东北一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设在宁波的子公司,后来又改称是上海一家公司的子公司。公司成立后,曾经在镇明路上的中信银行大厦29楼和银亿时代广场租用过高档写字楼,目前已不知去向,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据《宁波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01/552021.shtml report 2554 西安欣旅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旅公司)打着旅游旗号收高额“会费”,实际上却是将市民“卖”给了旅行社,有市民得知该公司是一家黑旅行社,曾被省旅游局查处过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当事公司是黑旅行社 曾被省旅游局查处 换个名字重操旧业_华商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