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疾控工作人员吃疫苗回扣510余万 20人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人民网成都10月31日消息,记者当日从四川省广元市纪委获悉,在该市纪委的统一指挥下,今年7至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统筹联动,集中查处了疾控系统工作人员在疫苗销售中吃拿回扣贪腐窝案串案,涉及人员26人,涉案总金额510余万元。

  2009年以来,疫苗销售商赵某为推销其疫苗,根据疫苗的品种、采购的方式及相关工作人员手中权力的大小,按照每支0.5元至10元不等的标准给全市疾控系统的相关工作人员提取回扣,以获取巨额利益。部分县、区疾控中心从主任、分管副主任,到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等均参与其中,呈现“系统性”腐败。

  此外,疾控中心还违背“市县两级顺加价不超过15%-20%”的规定,层层违规加价销售,严重侵害老百姓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该疫苗采购窝串案已被党纪、政纪立案审查20人,其中,市疾控中心3人,县、区疾控中心16人,县区教科局1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12人,一般干部7人,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1451 report 572 人民网成都10月31日消息,记者当日从四川省广元市纪委获悉,在该市纪委的统一指挥下,今年7至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统筹联动,集中查处了疾控系统工作人员在疫苗销售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四川广元疾控工作人员吃疫苗回扣510余万,20人被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