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中铁前三季度净利79亿 在手订单1.86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马晨雨

  证券时报记者 马晨雨

  近日,中国中铁(601390)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2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8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18575.2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其中基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27亿元,同比增长6.4%,铁路、公路和市政及其他业务都较有不同程度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其中:三项费用率5.11%,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达11.03%,同比增长0.3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公司新签订单5515.6亿元,同比减少8.9%。业务板块方面,基建板块4448.2亿元,同比减少4.9%;勘察设计板块116.7亿元,同比增长16.4%;工业板块188.4亿元,同比增长25.9%。

  此外,基于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15亿股A股和永续债的发行以及公司管理效益的提升。公司计划进一步利用境内外债券市场新增发行不超过或等值于400亿元的境内外债券类融资工具,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改善融资结构。

  公司表示,9月以来发改委项目批复频繁,公司订单承接量大幅增长,稳增长政策初显成效。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稳妥深化企业改革,严格管控发展风险,持续推进全面精细化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全力以赴境内外开拓市场,抢抓机遇,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产能合作中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打造高铁“中国制造”新名片。

new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48105.htm report 847 证券时报记者马晨雨近日,中国中铁(601390)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2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中铁前三季度净利79亿 在手订单1.86万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