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泽熙法定代表人徐翔被警方调查 涉内幕交易

来源:澎湃新闻
被称为“最牛私募”的泽熙被查传闻从未间断,这一次是真的!

 被称为“最牛私募”的泽熙被查传闻从未间断,这一次是真的!

  新华网11月1日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泽熙法定代表人徐翔被警方调查,涉内幕交易、操纵股价

  38岁的徐翔,“逆天的收益率

  现年38岁的徐翔是中国最受关注也最为神秘的私募人士。他从不在公开场合发声,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更不允许拍照,之前一张公开的照片都没有。

  目前,市场只知徐翔出身“宁波敢死队队长”,投资风格激进,是中长期业绩最好的阳光私募。

  泽熙成立于2009年12月7日,注册即实收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在今年在A股暴跌的七八两个月期间,泽熙旗下基金净值几乎纹丝不动,有消息传出,徐翔早已空仓,股灾期间全身而退。

  截至10月16日,旗下泽熙1期到5期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311.67%、152.76%、369.95%、204.78%、177.07%,以近乎逆天的收益率领跑私募。

  据澎湃新闻此前了解,泽熙投资主要设6个部门,分别为战略部、投研部、交易部、人事部、财务部、市场部。其中,投研部为最主要部门,共有研究员15名,还有几名研究员助理。

  泽熙投资的研究员不限行业或地区,主要是看对个股的研究能力。而研究员的出身也不拘一格,有来自于如中金公司等券商、基金公司、投行,也有来自于实业和媒体。有的做过基金经理,拿过新财富研究员前三的研究员有3-4个。

  之前多次传出被查

  其实,11月1日傍晚,“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被抓”的消息已经迅速传开。

  之后一组“徐翔”戴手铐的图片也在网络广为传播。如果图片未做处理,确系徐翔本人无疑。

  关于徐翔被查的传闻,过几个月就要出现一次。

  A股6月中旬开始大跌,泽熙旗下产品净值大涨,当时被指做空A股赚钱。对此,泽熙6月30日曾通过媒体表示,公司没有涉及到股指期货,因此不具备做空机制。前两周产品净值大涨,主要是由于在6月份看到市场风险因此提早减仓,同时有重仓股复牌才导致产品净值大涨。

  8月29日,泽熙投资官网在首页处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公司发现在网络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流传多起关于公司的谣言,“近期公司及公司所有员工均未接到任何机关部门的调查、问询,公司一切经营活动照常”。

  但这一次,泽熙并没有立即站出来辟谣。

  泽熙官网11月1日晚已经无法连接上。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新华社还披露,上海警方破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涉案资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1626 report 1931 被称为“最牛私募”的泽熙被查传闻从未间断,这一次是真的!新华网11月1日从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