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酒驾肇事血检酒精含量为零 交警中队长被停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10月3日下午,宿州市灵璧县大庙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双方人员发生冲突。一名老人路过拉架时,遭到殴打。老人儿子赶到现场,发现肇事司机面红耳赤,疑似酒后驾驶。司机坦诚当日中午的确饮酒,而几日后血检结果却显示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0。怀疑当中有猫腻,老人儿子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后,当日出警的中队长停岗接受调查。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就在该中队长停岗期间,该交警中队还有人冒用他的名字开交通处罚决定书。

  路过事故现场拉架无端被打

  10月3日15时许,灵璧县大庙乡史先生路过大庙医院门口时,偶遇一场交通事故。事故不是很大,只是发生了刮擦,但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史先生的儿子史长亮告诉记者,“我父亲是个热心人,看到他们打起来了,就上去拉架。”

  然而,上去拉架的史先生却被司机李某认为是对方派来的“帮手”,遭到李某的殴打。“我听说这件事后很生气,就赶紧赶过去了。”史长亮说,“李某当时面红耳赤,身上一股酒气,明显是喝了酒的。”

  喝酒了血检酒精含量却为零

  事故发生后,灵璧县公安局大庙乡派出所出警,并把疑似酒驾的司机李某送到大庙医院抽血。随后,灵璧县交警大队大路三中队中队长梁某前来取走血样。“一开始听说要到医院抽血,司机李某当场跑了。”史长亮说,“协警追上去把他抓住,把他送到医院去抽了血。”

  让史长亮觉得纳闷的是,事情过了四五天,交警部门始终没有给出血检结果。“10月10日,事故另一方司机找到交警队,得知结果刚刚出来,李某的血检酒精含量为0。”史长亮说,“当时有好多人围观,都可以证明他当时亲口承认喝了啤酒。”

  史长亮告诉记者,检测结果只是交警部门口头告知,他和另一方司机前后去了4次,都没拿到正式的书面检测报告。

  交警中队长停岗接受调查

  觉得事有蹊跷,史长亮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此事。灵璧县公安局、检察院先后介入调查此事,当日出警的交警中队长也被停岗接受调查。

  此外,史长亮还发现血液送检时间也有些不寻常。“一开始中队长说4日就拿去送检了,但经过公安局纪委的调查,他在9号才把血液样本送到蚌埠一家鉴定机构。”史长亮说,“血液是3日晚上抽的,为何要隔那么多天才送检?”

  为了弄清其中的缘由,10月29日,记者联系了灵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敏。王敏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调查,涉事司机李某当日中午的确喝了啤酒,但不构成酒后驾驶。关于酒后血检酒精含量为0的疑惑,王敏表示相关部门现在正在调查。

  此外,关于抽血后隔了5日才送检一事,王敏表示由于事发时是在国庆假期内,所以送检日期可能会有所延迟。

  有人冒用民警姓名开罚单?

  记者在采访此事时还发现了另一现象:该中队长梁某被停岗期间,数张交警处罚决定书上竟还有他的名字。

  在10月19日的一张处罚决定书上,一驾驶员因“不服从交警指挥”,被处罚200元,交通警察一栏上的签字为梁某;在另一张处罚决定书上,一司机因“违反规则行驶”,被处罚100元,签字的同样是梁某。

  类似的罚单有十余张,处罚日期均在梁某被停岗期间。为何明明被停岗了,罚单上却还有他的名字?

  据悉,灵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路三中队有两名正式干警,其余的都是辅警。梁某被停岗后,只剩一位民警在岗。罚单究竟是谁开的?对此,王敏表示将严查此事,一旦发现有人冒名开罚单,将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02/n424895517.shtml report 1574 10月3日下午,宿州市灵璧县大庙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双方人员发生冲突。一名老人路过拉架时,遭到殴打。老人儿子赶到现场,发现肇事司机面红耳赤,疑似酒后驾驶。司机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徽灵璧男子实名举报交警部门 一中队长被停岗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